办公平台 政务邮箱 简体版 繁体版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机构 > 组成部门 > 蓬江区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局

扛责在肩 冲锋在前 区国资系统主动打好“马鞍”防御战

  今年第9号台风“马鞍”来袭,江门市防指挥部于8月24日15时启动防风Ⅱ级应急响应。蓬江国资国企从严从实落细各项防御措施,全力筑牢防范台风“马鞍”屏障。

  区国资监管局全面部署防台防汛工作

  8月23日晚,区国资监管局从速传达贯彻省、市、区委防御第9号台风“马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指示精神,要求国资国企始终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科学精准落实防汛防台各项工作,逐级抓牢、层层压实防汛防台责任,以万全准备坚决打赢防御台风“马鞍”这场硬仗。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保持清醒认识。系统上下要拧紧思想链条,全面排查固防,统一思想抓好省市区委会议精神贯彻落实,积极稳妥做好防汛防台工作,把这次防台工作作为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的政治责任来担当,确保零伤亡事故发生。

  二是严明工作纪律,落实主体责任。党委领导班子、企业负责同志要主动担责在肩、冲锋在前,国资系统全体人员保持在线状态,中层以上人员全部取消休假,保持手机24小时畅通,统一听从调度安排。迅速启动应急值守机制,落实三级值守机制,加强系统协同,确保指挥响应体系运转顺畅。

  三是做好防御工作,迅速行动到位。各企业主体做好防台风应急措施和物资准备工作,对高空作业、深基坑作业、棚建临时建筑、破旧厂房物业、环卫户外作业等建设工程和服务进行全面排查,做好人员、设施撤离准备工作,确保万无一失。

  四是坚持“发展”“安全”两手抓,确保项目有序复工。写好台风过后“后半篇文章”,提前谋划部署复工复产工作,各企业主体要指导督促各项目进行复工前安全巡检,按照有关技术标准、规程规范的要求排查风险隐患,坚决防范次生灾害事故,高效安全推进复工复产。

  滨江管理公司

  滨江管理公司高度重视,快速反应,及时对防台防汛工作进行全面部署安排。提前检查,全面开展隐患排查整治,滨江安全生产小组对木棉树泵站、周郡泵站、篁庄考场中心路、兰石健康驿站、人才岛沙尾泵站、荷塘卫生院、26#地块、52#地块、状元山消防改造等所管理项目开展台风 “马鞍”登陆前安全专项检查,对作业设备固定,泵站应急抽排、深基坑抽排,临建固定,应急处突等全方面进行排查和要求,对问题事项要求责任单位第一时间进行整改,并进一步督促和跟进复查,确保在台风来临前切实做好各项目隐患及关键部位隐患的排查及整改工作。

8月 扛责在肩 冲锋在前 区国资系统全力打好“马鞍”防御主动战_1

  严格值班值守,随时做好应急处置。严格执行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相关责任人坚守岗位,有针对性做好应急预案、队伍和物资准备。各项目已按市三防指挥部“五停”指令,组织施工人员全部撤离至安全场所,大型机械设备全部停运,施工现场断电。所巡查项目整体情况良好,各项目安排值班人员时刻关注台风动态。

8月 扛责在肩 冲锋在前 区国资系统全力打好“马鞍”防御主动战_3

  开展应急演练,及时应对突发险情。8月24日晚,滨江管理公司组织举行防台风应急演练,现场连线蓬江区垃圾焚烧项目和兰石健康驿站项目,模拟处理发生山体滑坡和箱体被台风吹倒突发情况。

8月 扛责在肩 冲锋在前 区国资系统全力打好“马鞍”防御主动战_5

  珠控集团

  8月23日,珠控集团对火炬高新创业园区及美辉园区开展台风 “马鞍”登陆前安全专项检查,对园区内突出的防风防汛隐患地点进行排查,对在管物业人员、保安人员进行台风防范工作动员,并对租户进行走访告知等,确保在台风来临前落实各项防御防范措施。

8月 扛责在肩 冲锋在前 区国资系统全力打好“马鞍”防御主动战_9

  江沙示范园区公司

  江沙示范园区公司把防汛防台工作当作眼下头等大事来抓,杜绝懈怠思想和经验主义,严格落实防台举措,切实做好台风防范和准备工作。对激光产业园27号地块生活配套楼、棠下生活配套区、蓬江产业园区等在建项目进行台风前的安全检查,要求施工单位在台风前拆除2层以上脚手架,把门窗关好,对临时居住点(板房)防风加固,检查地下室、天台、排水管道排水入水口是否通畅,要求物业公司、施工单位加强做好防风防涝工作,宣贯安全防范并落实主要负责人联系机制。对检查出的顶楼架子乱摆放、堆积土方可能危及排水沟、道路回填等问题已通知相关负责人及时整改,目前施工项目均已停工,所有人员已撤离到安全场所。

8月 扛责在肩 冲锋在前 区国资系统全力打好“马鞍”防御主动战_12

  8月24号早上,杜阮凉瓜田园综合体开展对今年第9号台风“马鞍”来临前的全面安全检查,工作专班人员对桃花园、黄槐林、正大门、科普长廊、科普大棚等重点区域进行评估并提出相关防风避险意见,要求物业管理公司及保安公司就相关区域马上进行加固整改。同时,对c区、塘边等存在塌方隐患的区域进行暂时围闭,避免人员在恶劣天气期间靠近,台风期间,园区工作人员将对上述区域进行重点监控,并第一时间上报相关情况,保障人员及财产安全。现已根据叱石管理区相关工作要求,实施闭园管理。

8月 扛责在肩 冲锋在前 区国资系统全力打好“马鞍”防御主动战_14

  蓬城检测公司

  8月24日,蓬城检测公司开展台风暴雨天气安全检查工作,重点检查现场静载检测设备安全情况,排除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对用电设备进行线路检查,现场检测工作完成后进行断电,并检查站内生产设备的安全、排水管道是否有堵塞等问题。

8月 扛责在肩 冲锋在前 区国资系统全力打好“马鞍”防御主动战_16

  保安公司

  8月24日上午,保安公司与客户单位江门市江星电子有限公司进行防风防汛安全应急联合演练。检查用电设施、临时供电设施,保障用电安全;对化学品仓等高危点位进行台风前的安全检查;对排水设施状况进行排查,及时疏堵;对安保人员强调安全防范要求并要求落实。   

8月 扛责在肩 冲锋在前 区国资系统全力打好“马鞍”防御主动战_18

  状元山陵园公司

  为做好今年9号台风“马鞍”防御工作,8月24日上午,状元山陵园公司组织员工全面深入开展园区安全隐患排查工作,重点检查园区内设施设备、周边地质环境、给排水系统等方面情况,并组织人手及时对边坡排洪渠进行疏堵,提前做好各项防御准备工作。

8月 扛责在肩 冲锋在前 区国资系统全力打好“马鞍”防御主动战_19

相关附件:

蓬江政府网

Copyright 2016 江门市蓬江区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主办:江门市蓬江区人民政府

技术支持:江门市蓬江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络报障:TEL(0750)8222228

地址:江门市蓬江区建设二路18号

备案编号:粤ICP备14029524号 粤公网安备 44070302000623号 网站标识码:440703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