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平台 政务邮箱 简体版 繁体版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机构 > 组成部门 > 蓬江区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局

2021年蓬江区国资监管局国有资产保值增值情况

        2021年,我区区属国企紧扣“十四五”时期的国家政策导向和战略部署,结合蓬江区委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愿景目标的建议,全力落实市、区对深化国有企业改革的总体部署,认真谋划各项重点工作,立足发展新阶段,迈入发展新征程。

       一、主要经济指标情况

2021年,全区国企经济运行稳中有进、稳中向好,呈现较好态势。根据经审计的2021年审计报告显示,2021年底全区国有企业资产总额336.86亿元,比上年增长5.92%;所有者权益169.55亿元,比上年增长3.16%,国有资本实现保值增值。

       二、运营情况

     (一)积极做好重点项目工作,确保国有资本保值增值。一是滨江管理公司在融资方面争取以更优的融资方案、更低的利率水平进行对渠道融资,推动一批优质融资落地,持续调整优化公司融资和债务结构,在工程建设方面积极参与推进政府投资项目代建工作等,在投资运营方面深入开展房地产开发,逐步培育和提升运营能力;二是江沙园区公司切实做好园区“扩园提质”的各项工作任务,进一步转变角色,从“建设园区”向“运营园区产业”转变,依托蓬江产业转移园产业平台,做好工业商业房地产业务板块、资源性园区配套业务板块、乡村振兴+文旅业务三大板块,抓细抓实由三大业务板块延伸的多个项目,打造符合未来发展需要的园区开发运营服务提供商;三是珠控集团全方位做好江门市火炬高新技术产业园、群华科技园的经营管理,运营和壮大车辆出租业务及工程监理业务。

     (二)努力盘活国有资产,促进国有资本保值增值。一是丰富业务功能板块,增强经营实力,开拓业务向多元化发展;二是加强对资产租赁管理,积极通过多种途径对资产物业进行盘活、出租。


相关附件:

蓬江政府网

Copyright 2016 江门市蓬江区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主办:江门市蓬江区人民政府

技术支持:江门市蓬江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络报障:TEL(0750)8222228

地址:江门市蓬江区建设二路18号

备案编号:粤ICP备14029524号 粤公网安备 44070302000623号 网站标识码:440703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