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平台 政务邮箱 简体版 繁体版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机构 > 组成部门 > 蓬江区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局

蓬江环卫事业迈进新篇章!国有控股企业接管蓬江产业园环卫保洁任务

20221130日上午,蓬江产业转移工业园环卫一体化项目进场仪式隆重举行,随着项目正式进场,标志着蓬江区城乡一体化项目实现区域全覆盖。

(仪式现场领导合照)

活动现场,蓬江区城管局、区国资监管局、环卫处的领导观摩了蓬江产业转移工业园环卫一体化项目服务作业车辆,对江门市滨江建设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简称“滨江管理公司”)下属企业江门市滨江侨瑞环境服务有限公司(简称“滨江侨瑞公司”)的各类智能化、现代化环卫作业车辆给予了充分肯定。蓬江区环卫处主任赵伟权、滨江侨瑞公司董事长邓庆斌、环卫工人代表分别发表了讲话。赵主任强调,蓬江区城乡环卫一体化项目是继蓬江区中心城区环卫一体化市场化后改革后的又一重大举措。通过引进滨江侨瑞公司专业服务,打通了蓬江区三镇一街环卫市场化一体化的“最后一公里”,初步形成我区城乡环卫“全方面覆盖、一体化管理”的新格局。滨江侨瑞公司要积极履行企业责任,扛起环卫责任担当,坚持以高标准、新模式的环卫作业持续擦亮城市底色”。

(滨江侨瑞公司工作人员和环卫工人代表合照)

202111月,为贯彻落实蓬江区人民政府关于构建“全方面覆盖、一体化管理”的城乡环卫新格局理念,侨银城市管理股份有限公司积极对接蓬江区政府,并与江门滨江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合资组建了江门市滨江侨瑞环境服务有限公司,随着蓬江产业转移工业园环卫一体化项目正式进场,滨江侨瑞公司全面完成蓬江区环卫一体化业务接收工作。目前,项目共配置人员超930人,新型机械化设备投入资金5500万元,智慧环卫平台顺利完成建设并投入运行。项目对蓬江区棠下镇、荷塘镇、杜阮镇和潮连街道全域,总面积约258平方公里范围内的垃圾收运、清扫保洁、小广告清理、公厕管护、绿化养护、河道垃圾清理、市容整理、垃圾分类、环卫应急保障、智慧环卫等专业服务进行打包整合,推进三镇一街机构环卫工作规范化和集中化处置,彻底解决了辖区目前管理保洁职能分散交叉,管理不到位等被动问题,真正实现蓬江城乡环卫工作“一把扫帚扫到边”。

接下来,在蓬江区委、区政府的领导下,在区城管局、区环卫处的指导下,滨江管理公司下属企业滨江侨瑞公司将继续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提供蓬江区城乡环卫一体化服务,不断提升辖区城市卫生品质,为配合开展创文创卫、城乡环境综合整治等活动和巩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成果添砖加瓦。




相关附件:

蓬江政府网

Copyright 2016 江门市蓬江区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主办:江门市蓬江区人民政府

技术支持:江门市蓬江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络报障:TEL(0750)8222228

地址:江门市蓬江区建设二路18号

备案编号:粤ICP备14029524号 粤公网安备 44070302000623号 网站标识码:440703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