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平台 政务邮箱 简体版 繁体版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机构 > 组成部门 > 蓬江区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局

扮靓城市“面子”,筑牢民生“里子”

  为加快建设更高质量、更高水平、令人民更满意的文明城市,推进绿美蓬江生态建设破局开新、实干争先,区国资局办好民生实事项目,为周边居民营造舒适优美的公共绿色活动空间;深化减污节约降碳,推进“无废城市”建设,推动各种废弃物和垃圾集中处理和资源化利用。

  一、着力打造滨江·悦公园,绘就城市方寸之美

  区属企业江门市蓬江区侨兴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为“侨兴投资集团”)积极响应国家“全民健身计划”的号召,以“跃动活力·悦享公园”为主题,着力打造集运动康体、生态休闲、服务便民三大功能为一体的滨江·悦公园,让“方寸之地”尽显“民生幸福”。

  滨江·悦公园位于江门大道龙舟山隧道出口旁,占地面积约40亩,设有运动区域、停车区域、休闲服务区。其中运动场地包含篮球场、网球场和足球场,可大大满足周边市民的日常休闲游玩需求。同时,为营造“城在林中、房在园中、人在景中、林在城中”的绿美城乡人居环境,公园内绿化规划面积超10000平方米,选种了海南红豆、狐尾椰、葵树等20多个品种的绿植。在绿植环绕之中还建有一间造型新颖、充满童趣的蘑菇屋,将为市民提供饮品购买和拍照打卡服务。

  二、大力推动垃圾焚烧项目,加快“无废城市”建设

  为助力“无废城市”建设,筑牢江门市创建文明城市成果,在区国资局的带领下,侨兴投资集团积极推动蓬江区生活垃圾资源化处置提质改造项目落地建设。

  为推动项目尽早投入使用,侨兴投资集团及下属企业与各参建单位凝聚共识,铆足干劲,严格按照工程建设计划推进项目。项目建成后能提升城市生活垃圾资源化、无害化处理能力,为构建绿色低碳循环生态链提供重要支撑,助力文明城市建设。同时,在焚烧垃圾过程中能回收部分热能转化为电能,既能拓宽国有企业收入渠道,又能丰富蓬江电力生产方式,以绿色电力助推蓬江经济高质量发展。

  区国资局将坚持发挥“领头雁”作用,带领下属企业摆出“雁阵”,竭力支持江门市创建文明城市工作,为全力建设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相协调的现代化综合实践区贡献“国资力量”。

相关附件:

蓬江政府网

Copyright 2016 江门市蓬江区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主办:江门市蓬江区人民政府

技术支持:江门市蓬江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络报障:TEL(0750)8222228

地址:江门市蓬江区建设二路18号

备案编号:粤ICP备14029524号 粤公网安备 44070302000623号 网站标识码:440703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