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平台 政务邮箱 简体版 繁体版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机构 > 组成部门 > 蓬江区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局

区国资局拓展活动内涵 弘扬新时代国企文明风貌

  为弘扬企业精神品格,充分展现新时代国企文明风貌,区国资局积极引导区属企业不断拓展丰富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内涵,坚持把思想教育与业务发展结合起来,聚焦队伍文明素质提升,通过主题宣讲、普法宣传、送学上门等形式,不断强化企业文化建设和精神文明创建活动,进一步深化文明实践。

  一、厚植敬业精神,筑牢思想堡垒

  为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厚植爱岗敬业观念,1月17日,侨城建设集团下属企业侨城审查公司以“传承榜样力量·凝聚敬业精神”为主题开展宣讲活动。

  活动中,宣讲员用生动的语言、鲜活的事例,从国家、社会、公民三个层面,深入浅出地解读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内涵,使全体人员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有了更加全面、清晰、深刻的认识。通过讲述党员杰出榜样的经历和事迹,生动诠释了敬业精神的内核,并结合当下国资国企改革发展工作,就如何更好地抓住机遇、立足本职岗位贡献才能展开了讨论交流。通过这次宣讲活动,与会人员纷纷表示真切地感受到了先进榜样的力量,将在今后的工作中切实提升个人的政治觉悟和业务水平,助力提升国资国企改革发展成效。

  二、宣扬法治理念,促进依法治企

  为进一步传播法治精神,弘扬法治文化,提升企业法治建设和依法治企水平,侨兴投资集团下属企业滨江管理公司积极开展普法宣传活动,通过时事热点、业务相关等问题科普法律知识,进一步增强全体干部职工学法、知法、守法、用法意识。

  本次普法宣传活动紧扣法律法规及法律宣传热点开展,主要学习内容为《<民事诉讼法(2023修正)>重点修改内容解读》(下)、《宪法典型案例-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围绕虚假诉讼的认定、回避程序、再审申请程序、涉外民事诉讼程序等司法实践中的热点复杂问题进行宣传。通过营造浓厚的法律宣传和学习氛围,切实提高广大干部职工的法律素质,为推进依法治企夯实基础,更为社会法治化建设贡献一份力量。

  三、开展“送学上门”,拓宽教育渠道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近日,侨城建设集团下属企业蓬城检测公司开展“送学上门、送书到家”活动,组织党员到结对社区良化西社区,为辖区内年老体弱、行动不便的老党员提供上门服务。

  活动中,党员干部逐一敲门入户,为老党员送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等书籍,与他们开展研读和交流心得体会,让老党员及时了解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知识,打造“行走式”的主题教育学习课堂。此次“送学上门”活动进一步搭建了党组织与党员之间沟通的桥梁,拉近了与老党员的距离,确保老党员在学习上“不缺课”、理论上“不漏学”,精神上“不掉队”。

  新时代新征程新使命,区国资局将坚持高位推动,创新形式,通过互学互鉴、联学共建形式,积极探索接地气、有活力、可持续的活动模式,为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精神动力。


相关附件:

蓬江政府网

Copyright 2016 江门市蓬江区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主办:江门市蓬江区人民政府

技术支持:江门市蓬江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络报障:TEL(0750)8222228

地址:江门市蓬江区建设二路18号

备案编号:粤ICP备14029524号 粤公网安备 44070302000623号 网站标识码:440703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