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平台 政务邮箱 简体版 繁体版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机构 > 组成部门 > 蓬江区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局

传承侨乡文化 焕发老街区新活力

  为传承侨乡文化,进一步丰富市民体验节日氛围,区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局依托长堤历史文化街区资源,打好文化“侨”牌,2024年2月2日——2月25日,由区属国有企业江门市蓬江区侨邦文旅集团有限公司指导,江门长堤历史文化街区发展有限公司主办,结合大湾区主题举办的“常来常安、湾区邑起玩”新春嘉年华活动在常安路顺利开展,为广大市民朋友带来了一场欢乐、祥和的新春盛宴。

图片1.png

图片3.png

  活动现场热闹非凡,现场融合了城市变迁、侨乡特色、湾区发展、国潮风尚等元素,通过汇聚粤港澳各地美食、上演精彩演出、设置游戏互动等,吸引众多市民游客前来打卡,感受侨乡春节浓浓的年味和烟火气,唤醒老街区新活力。活动还设置了儿童游乐区,为孩子们提供了丰富多彩的游戏和娱乐场地,家长们可以带着孩子尽情玩耍,度过一个愉快的亲子时光。

图片2.png

  此外,现场还融汇了蔡李佛、葵艺、手工香道、掐丝珐琅、新会鱼灯、坭兴陶、特色针织等精品文创店铺,还有来自北京、佛山的艺术传承大师现场教学,一系列非遗文创活动精彩纷呈。市民们亲身体验现场手工DIY葵艺扇、自己动手写春联等活动,既感受到传统文化的魅力,也让侨乡传统文化得到了传承和发展。市民纷纷表示,在这次活动中能够感受侨乡的温度,每一处都蕴含了历史文化街区的风土人情,让老街再次焕发“新”味道。

  通过此次长堤新春嘉年华活动,让更多市民在长堤历史文化街区的熏陶下,感受到新时代“侨”文化的魅力,进一步增强市民对传统节日、传统街区的情感认同。

  接下来,区国资局将充分利用侨乡文化特色,继续积极探索历史文化街区的保护活化利用,推动传统文化的传承与发展,推广城市文化的交流与创新,让市民体验新时代下长堤历史文化街区的文化魅力,让老街区、老建筑焕发新活力。


相关附件:

蓬江政府网

Copyright 2016 江门市蓬江区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主办:江门市蓬江区人民政府

技术支持:江门市蓬江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络报障:TEL(0750)8222228

地址:江门市蓬江区建设二路18号

备案编号:粤ICP备14029524号 粤公网安备 44070302000623号 网站标识码:440703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