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平台 政务邮箱 简体版 繁体版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机构 > 组成部门 > 蓬江区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局

国资国企聚合力 绿美蓬江添新绿

  最是一年春好处,植树添绿正当时。为深入实施“党建领航 绿美侨乡”行动,发挥党员干部带头作用,积极参与乡村绿化工作,近日,蓬江区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局党委(以下简称“局党委”)在杜阮凉瓜田园综合体游客服务中心周边开展“我在侨乡种棵树”主题党日活动。

  有召必应 捐树添“绿”

  初春时节,寒风料峭,万物复苏。为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围绕绿美广东生态建设部署要求,局党委迅速落实“全民植绿护绿 共建绿美蓬江”项目内容,第一时间向全局干部职工发起“一起捐”号召。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积极响应《关于踊跃参与“我在侨乡种棵树”认捐活动的倡议书》,广泛参与,主动认捐。截至目前,局党委共认捐凤凰木、杜鹃等树木50棵,台湾草块500平方米,合计认捐金额达21400元,将全部用于杜阮凉瓜田园综合体游客服务中心周边建设,进一步推动蓬江绿起来、美起来。

  挥锹铲土 植树增“绿”

  “用力一点,对,踏平它。”“小心一点,要这样铲才快。”植树当天,细雨纷飞,在杜阮凉瓜田园综合体游客服务中心周边,局党委班子、区属企业党员等代表依然精神抖擞、热情高涨、干劲十足。全体党员3人为一组,分工合作,搬运树苗、挥锹铲土、覆土压实、提水浇灌,各个环节配合默契、井然有序。经过众人的齐心协力,凤凰木、杜鹃等几十棵树木全部栽种完成。放眼望去,一排排树木迎风挺立,稳稳扎根杜阮凉瓜田园综合体游客服务中心周边,焕发出春日的勃勃生机。

图片1.png

【图说:局党委班子和区属企业党员等代表合力栽新苗】

  美化家乡 造林护“绿”

  “这个地方原本就是闲置建筑,我看着它慢慢改造,再到现在种上树木,铺上草皮,从闲置建筑变成服务中心,既合理利用空间,美化村内的环境,还带动村内经济发展,对我们村来说真是一件大好事。”住在杜阮凉瓜田园综合体游客服务中心附近的梁伯高兴地说。

  植树添新绿,不负好春光。局党委将继续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号召干部职工加入义务植树绿色行动,充分发挥蓬江文旅资源优势,用好用活杜阮凉瓜田园综合体游客服务中心等资源,打造蓬江特色文旅品牌,以新担当新作为为“再造一个新蓬江”宏伟蓝图贡献国资力量。

相关附件:

蓬江政府网

Copyright 2016 江门市蓬江区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主办:江门市蓬江区人民政府

技术支持:江门市蓬江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络报障:TEL(0750)8222228

地址:江门市蓬江区建设二路18号

备案编号:粤ICP备14029524号 粤公网安备 44070302000623号 网站标识码:440703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