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平台 政务邮箱 简体版 繁体版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机构 > 组成部门 > 蓬江区教育局 > 专题专栏 > 招生考试

江门市蓬江幼儿园篁庄园区2020年秋季招生简章

  江门市蓬江幼儿园篁庄园区招生啦!江门市蓬江幼儿园篁庄园区位于蓬江区篁庄篁滨里1号,是全日制省一级幼儿园蓬江幼儿园的分园,传承蓬江幼儿园“艺术见长、特色发展”的办园理念,是一所优质的公办幼儿园。

  四大亮点:

  1.优质的教育资源

  江门市蓬江幼儿园创办于1994年10月,作为蓬江区一所品牌示范园,以“为幼儿一生的发展打好基础,让幼儿拥有健康的身心,享有快乐的童年”为办园宗旨。篁庄分园将依托蓬江幼儿园教育集团的优质资源,将共享蓬江幼儿园先进的办学理念、成功的管理模式、有效的保教课程,让家长放心满意、孩子快乐成长。

  2.健康的体育特色

  蓬江幼儿园篁庄园区占地面积6000㎡,建筑面积1200㎡,户外面积4800㎡,园区环境优美,绿草茵茵,树木成林,户外活动场地充足。依托蓬江幼儿园丰富的幼儿体育教学教研经验,篁庄分园将打造成为“我运动、我健康、我快乐”的体育特色园,着力培养“健康快乐、独立自信、友善合群”的幼儿。

  3.优良的师资队伍

  蓬江幼儿园致力于以人为本、和谐管理,打造一支优秀的教师团队,已形成“内外和谐、保教和谐、人际和谐”的管理风格以及“人本、和谐、仁爱、进取”的园风。篁庄分园将由蓬江幼儿园直接派驻经验丰富的管理团队和优良的师资队伍,立足于“让每个幼儿都更美好”的发展核心,努力为每个幼儿创造充分的、个性化的发展机会。

  4.公益普惠的收费

  蓬江幼儿园篁庄分园积极响应学前教育”5080”攻坚任务的要求,拟按765元/月的标准收取保教费,以公益普惠的收费,向学生、家长提供的教学一流、师资一流、质量一流的学前教育服务。

幼儿1.jpg

  为做好蓬江区幼儿园篁庄园区的秋季新生报名招生工作,现将有关信息公布如下:

  一、招生计划

  2020年秋季招收幼儿120人

  二、招生对象及条件

  (一)招生对象

  1.蓬江区户籍适龄儿童;

  2.在蓬江区已购房的非户籍人口子女;

  3.在蓬江区连续居住并依法缴纳社会保险费满五年、有稳定职业的非户籍人口子女(含异地务工人员随迁子女);

  4.按以下文件,对符合条件的儿童给予照顾:

  ①烈士、优抚对象的子女。依据“国家民政部、教育部、总政治部《关于印发〈优抚对象及其子女教育优待暂行办法〉的通知》(民发〔2004〕192号)、《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公安英烈和因公牺牲伤残公安民警子女教育优待工作的通知》(公政治〔2018〕27号)、《关于印发<关于进一步做好因公殉职基层干部家属关爱帮扶工作的意见>的通知》(粤组通〔2017〕44号) ”。

  ②现役军人子女。依据“广东省教育厅广东省军区政治部《关于军人子女教育优待办法的实施细则》(政干〔2013〕138号)”。

  ③经认定、评定和举荐产生的且在蓬江区内居住和服务的顶尖人才、一级人才的适龄子女。根据《关于印发<江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江门市人才工作局关于江门市高层次人才评定和举荐办法>的通知》(江人社发[2020]32号)和《江门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关于进一步集聚新时代人才建设人才强市的意见>的通知》(江府[2019]1号)。

  ④蓬江区驰援省外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重点地区的一线医务人员的子女。依据《中共江门市委办公室 江门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关于关心关爱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一线医务人员的若干措施〉的通知》(江委办发电〔2020〕2号)。

  ⑤在蓬江区参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一线医务人员的子女。依据《中共江门市委办公室 江门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关于关心关爱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一线医务人员的若干措施〉的通知(江委办发电〔2020〕2号)》。

  (二)招生条件

  1、年龄范围:3—4周岁(即2016年9月1日—2017年8月31日出生)的幼儿。

  2、户籍资料:适龄幼儿及监护人户口簿。

  3、身体状况:适龄幼儿无传染病。幼儿入园注册前,须卫生部门制定的卫生保健制度进行体格检查,合格者方可入园。

  4.证明资料:符合政策照顾的相关证明材料;在蓬江区居住的非户籍人口子女的监护人具有连续居住并依法缴纳社会保险费满五年的证明;在蓬江区购房的非户籍人口子女的监护人的购房资料。

  三、报名办法

  家长登录报名网址(http://59.37.160.34:9027/pj/loginpupilin.htm)或二维码(见附件)进入招生报名系统,按照报名系统的操作指引如实填报基本信息,填报的信息必须真实、有效,核对确认后有关信息不能再修改,报名确认后将获取一个报名号及密码,家长须记录好报名号及密码。报名幼儿是双胞胎或多胞胎的,共用一个报名号。报名号仅作为幼儿报名标识,与电脑派位录取结果无关。报名系统开放时间是每天上午8:00至20:00,系统维护时间是每天20:00至次日8:00。

  四、招生方式

  (一)政策照顾。符合政策照顾条件的儿童优先安排直接入园,剩余学位面向蓬江区户籍人口子女招生、在蓬江区居住的非户籍人口子女招生。

  (二)录取办法

  若报名人数少于幼儿园招生计划,直接安排已报名的幼儿入园;若报名人数多于幼儿园招生计划,以电脑随机派位方式确定已报名的幼儿入园资格。

  (三)电脑派位流程

  1.导入报名数据。把幼儿报名资料分别导入经专家检测合格的电脑随机派位系统。

  2.现场随机派位。幼儿园招生电脑随机派位现场公开进行,派出幼儿园招生计划招生学位。报名幼儿是双胞胎或者多胞胎的,共用一个号码,若获得派位且经审核符合入园体检,则相应名额在幼儿园原招生计划基础上增加。现场公布参加随机派位幼儿姓名和排位号,派位结束随即公布获得派位拟录取的幼儿名单。

  3.空缺学位顺延录取。幼儿园招生电脑随机派位一次完成。若有获得派位的幼儿不符合入园条件而产生空缺学位,则按排位序号从小到大由后续幼儿依次递补。

  (四)资料核对及面谈

  1.确定政策照顾名单。派位开始前,幼儿园通知申报政策照顾幼儿的家长到园核对资料,并与幼儿面谈。届时,请家长携带孩子并持幼儿出生证、幼儿和监护人户口簿、监护人身份证、符合政策照顾的证明材料等资料原件及复印件到幼儿园核对。

  2.获得派位幼儿面谈。派位结束后,幼儿园通知获得派位的幼儿家长到园核对资料,并与幼儿面谈。届时,请家长携带孩子并持以下资料原件及复印件到幼儿园核对。

  ①蓬江区户籍幼儿:幼儿出生证,幼儿和监护人户口簿,监护人身份证等证件。

  ②在蓬江区居住的非户籍人口子女:幼儿出生证,幼儿和监护人户口簿,监护人身份证,监护人在蓬江区合法就业证明(缴纳社会保险费证明、劳动合同、经营证明等)、连续居住五年以上的居住证明(2015年8月31日前办理目前仍有效的居住证,父母属于五邑地区户籍没有办理居住证的,可提供有居住地的派出所出具的《流动居住人口信息登记表》)。

  ③在蓬江区已购房的非户籍人口子女:幼儿出生证,幼儿和监护人户口簿,监护人身份证,监护人在蓬江区购房的房产资料。

  (五)公布录取幼儿名单

  录取的幼儿名单,将在蓬江区信息公开目录、蓬江幼儿园篁庄园区大门口宣传栏公布。

  (六)办理注册

  经面谈和核查资料,符合条件的幼儿办理入园注册手续。若面谈过程中发现幼儿报名资料弄虚作假或身体条件不符合入园条件的,将取消该幼儿入园资格,其责任由幼儿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承担。幼儿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在幼儿园通知办理幼儿入园注册手续之日起的10个工作日内,须到幼儿园办理入园注册手续,未办理的将取消幼儿入园资格。如被取消入园资格的幼儿,由家长自行联系其他幼儿园就读。如无特殊原因,开学后一个月内未上学的幼儿,将取消幼儿学位。

  五、招生时间安排

  (一)报名:7月17日至7月31日,过期截止。

  (二)政策照顾生资料核对:7月31日。

  (三)现场随机派位:8月(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四)资料核对及面谈:随机派位后另行通知。

  六、收费标准

  幼儿保教费按学期收取,每人每学期3820元(765元/月)。幼儿园服务性收费(伙食费、托管费等)根据幼儿实际需要按月收取。

  七、咨询方式

  咨询电话:3962828、3112199  

  联系人:林老师  伍老师   

  联系地址:江门市东港街34号

  八、其他

  1、蓬江幼儿园为全日制公办园,不设幼儿寄宿,不设校车接送。

  2、有关招生信息分别在蓬江发布、江门教育通、江门日报、蓬江区信息公开目录、蓬江幼儿园篁庄园区大门口宣传栏公布。

  附件:报名系统二维码

  江门市蓬江幼儿园

  2020年7月1日

 

相关附件:

蓬江政府网

Copyright 2017 江门市蓬江区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主办:江门市蓬江区人民政府

技术支持:江门市蓬江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络报障:TEL(0750)8222228

地址:江门市蓬江区建设二路18号

备案编号:粤ICP备14029524号粤公网安备 44070302000623号 网站标识码:440703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