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平台 政务邮箱 简体版 繁体版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机构 > 组成部门 > 蓬江区农业农村和水利局

大力培育高素质农民人才,打造乡村振兴生力军!蓬江区高素质农民培育项目培训班圆满举办

高素质农民是实现乡村振兴、农业农村现代化的中坚人才力量。为切实加强蓬江区高素质农民职业培育,扩展新型农民知识范围和专业技术水平,加快蓬江现代农业发展步伐,扎实推进蓬江乡村振兴,近日,由蓬江区农业农村和水利局主办,省农科院彩田农业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办的2023年度蓬江区高素质农民培育项目培训班圆满举办。

据介绍,该活动在佛山举行开班仪式后,45名学员前往佛山、广州、东莞等地进行了为期6天的培训,培训采用理论授课与现场观摩、实训交流等形式相结合开展,包括高素质农民培育所需的综合素养、专业能力及能力拓展等课程学习,学员前往乡村人才电商驿站和企业基地对接交流,到省级农业产业园区、企业、合作社实地观摩学习。

图片

研究员讲授专业理论课

本次培训邀请了广东省农科院的专家进行授课,讲授《2023年中央一号文等重要涉农政策文件精神解读》《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培育发展》《国家惠农强农政策解读》《广东规模化粮油生产土壤改良与地力培肥技术》《广东丝苗米主栽品种及机械秧栽培管理技术》《淡水鱼品质提升及广东省水产养殖尾水处理技术推荐模式》《智慧渔业与工厂化养殖发展及案例分析》等农业政策解读、农业生产管理技术等课程内容。

图片

研究员讲授专业理论课

图片

课程结束后,学员们到佛山市三水区白妮镇乡村驿站及粮食博物馆、广东何氏水产有限公司、广东省良种引进服务公司、东莞太粮米业有限公司、广东省水产种业创新园区、广州绿垠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增城迟菜心产业园等各类实训基地、产业园、农业龙头企业和电商基地企业开展实训观摩学习。

图片

学员在东莞太粮米业有限公司学习稻米加工产业发展及稻米电商营销和品牌建设等内容

图片

学员在广州绿垠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学习设施化无土蔬菜栽培模式、技术等内容

图片

学员在南沙东涌镇广东省水产种业创新园区学习设施化养殖及优新水产品养殖技术

图片

“通过此次培训,不仅开阔了视野增长了见识,也认识了一群志同道合的农业同行和掌握到先进的农业经营管理和生产实用技术,将所学应用到农业生产实践中,努力成为爱农业、懂技术、善经营的高素质农民人才。”学员陈晶表示。

为了满足学员的个性化需求及开展后续跟踪指导,培训班建立班级学习微信群,以及通过云上智农等多种方式对有需求的学员进行答疑解惑,增强培训效果,帮助学员解决在生产中遇到的问题。培训结束后,所有参训学员接受了理论考核,并为学员发放了培训证书。


相关附件:

蓬江政府网

Copyright 2016 江门市蓬江区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主办:江门市蓬江区人民政府

技术支持:江门市蓬江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络报障:TEL(0750)8222228

地址:江门市蓬江区建设二路18号

备案编号:粤ICP备14029524号 粤公网安备 44070302000623号 网站标识码:440703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