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平台 政务邮箱 简体版 繁体版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机构 > 组成部门 > 蓬江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关于公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专项整治住房租赁中介机构乱象工作举报方式的公告

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围绕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决定在主题教育期间集中力量在全区范围内开展住房租赁中介机构乱象专项整治,会同有关职能部门严厉打击侵害住房租赁当事人合法权益的行为,不断优化住房租赁市场环境,让群众租房更安心。现将我局举报电话、邮箱、来信地址等予以公布。

一、重点整治行为:

(一)发布虚假房源信息,隐瞒影响住房出租的重要信息,诱骗群众租房。

(二)对当事人隐瞒真实的住房租赁交易信息或承租自己提供经纪服务的房屋,赚取住房出租差价。

(三)实施价格串通、囤积出租房源、捏造散布涨价信息、收取未明码标价的费用等价格违法行为。

(四)违规开展租金消费贷款业务,包括违规提供租金消费贷款等金融产品和服务。

(五)通过中介机构成交的住房租赁交易合同,未按规定备案。

(六)没有取得营业执照、备案证明、游离在监管之外,采取威胁、恐吓等暴力手段驱逐承租人,恶意克扣押金、租金及其他保证金或预定金。

二、举报方式

举报电话:0750-3167311(周一至周五上午8:30至12:00,下午14:30至17:30,法定节假日除外)。

电子邮箱:pjzjj_bgs@163.com

信件举报地址:江门市蓬江区水南路会龙里155号4楼401室。

欢迎社会各界提供住房租赁中介机构乱象线索,我局将对相关信息进行严格保密,会同有关职能部门严厉查处和纠正住房租赁中介机构违法违规行为;对于恶意举报或者陷害他人的,我局将移交相关部门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江门市蓬江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19年10月30日


相关附件:

蓬江政府网

Copyright 2016 江门市蓬江区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主办:江门市蓬江区人民政府

技术支持:江门市蓬江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络报障:TEL(0750)8222228

地址:江门市蓬江区建设二路18号

备案编号:粤ICP备14029524号 粤公网安备 44070302000623号 网站标识码:440703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