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平台 政务邮箱 简体版 繁体版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机构 > 组成部门 > 蓬江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抗疫”第一线】“住建人”24小时轮班坚守高速路口

目前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形势

仍然严峻复杂

打好“城门”守卫战

对抗“疫”胜利至关重要

进入蓬江区的交通出入口共有13个,是预防疫情的第一道交通关口。为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蓬江区住建局(区交通运输局)迅速拉响交通防疫战斗警报,吹响战“疫”的集结号,全局上下倾巢而出,迅速建成一支冲锋在前的抗“疫”铁军。

该局每天分4班共49人次,二十四小时轮班值守 ,不分昼夜坚守在各个高速路口交通联合检疫站,对过往车辆和人员进行全覆盖检查,“逢车必检,逢人必检”,不漏检一台车,不漏检一个人。

蓬江“住建人”分赴各个高速路口交通联合检疫站值守。

生命重于泰山。越来越多的“住建人”挺身而出,积极投身到抗“疫”一线。蓬江区作为主城区,出入境人流大、车辆多,交通出入口值守工作压力大,为缓解抗疫前线人手紧缺的问题,江门市住建局于1月30日发起号召,动员18名党员志愿者“支援”蓬江各个高速路口交通联合检疫站。

“30日早上,我们在市局工作群里发起号召,没想到大家如此积极,不到半天名额就报满了。”据市住建局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王菱菱介绍,1月31日至2月2日,江门市住建局共协调安排了36名党员志愿者支援支援一线,其中安排18名志愿者分赴广中江高速沙富出口江门方向和鹤山方向、江鹤高速龙湾出口值守,每2人为一组,每次值班6小时。现在首批党员志愿者已完成了第一轮值守,接下来还会继续发动大家去到一线支援。

市住建局党员志愿者到江鹤高速龙湾出口值守。

记者在报名的工作微信群中看到,号召信息刚发出不久,群中的党员志愿者纷纷响应加入报名队列,“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个堡垒”等内容瞬间“刷屏”。其中,就有一对在市住建局不同部门工作的杨玲、陈英伟夫妇,一个被安排到广中江高速沙富出口江门方向,一个被安排到江鹤高速龙湾出口。

市住建局工作群截图。

“这没有什么值得报道的,我们都是党员,这个时候就应该挺身而出,为群众多干事。”杨玲表示,明天,她还会和她的爱人去高速路口值守。当被问及是否担心有感染风险的时候,杨玲说:“这些事情总得有人来做,我们自己做好防护工作,就没什么好怕的。而且过往的司机、游客都很支持配合我们,还会和我们说谢谢、辛苦了,听到这些,我们都觉得很暖心,一切都是值得的。”

这群“逆行者”

用坚毅果敢的姿态

将疫情挡在身前

用平凡奉献书写着

不平凡的战“疫”故事

感谢,感谢!

❤️


编辑 | 蓬江发布编辑部

来源 |  江门日报(记者/刘淑君)、蓬江区住建局(区交通运输局)


相关附件:

蓬江政府网

Copyright 2016 江门市蓬江区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主办:江门市蓬江区人民政府

技术支持:江门市蓬江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络报障:TEL(0750)8222228

地址:江门市蓬江区建设二路18号

备案编号:粤ICP备14029524号 粤公网安备 44070302000623号 网站标识码:440703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