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平台 政务邮箱 简体版 繁体版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机构 > 组成部门 > 蓬江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高举党旗,火速增援蓬江抗疫前线,他们义不容辞!

坚决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

少出门、不聚会、戴口罩、勤通风、勤洗手,预防新型冠状病毒肺炎!

边防警察火速增援抗疫前线

“党旗所指,就是战斗的方向,我们都是党员,保卫人民群众生命安全身体健康,我们义不容辞、责无旁贷。”随着春运返程高峰期的到来,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战斗进入了关键时刻,江门市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奋勇请缨,主动向江门市委请战到抗疫前线。

2月8日(元宵节)上午,江门市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副站长汪辉、薛军带领刚从边防任务退下来的2名边防警察直奔杜阮高速口联合检疫站投入抗疫一线。

“蓬江区作为主城区,进出辖区人流量大、车流大,适逢春运返程高峰期,交通出入口值守工作压力迅增,得知你们来充实抗疫一线力量,我们都感到十分振奋!”江门市交通运输局局长许春绵、江门市滨江新区管委会党工委委员刘少龙对边防警察的增援行动表示衷心的感谢,同时,落实好抗疫战争后勤保障工作,为他们配备口罩、手套、护目镜等抗疫战争必需品。

“我们连夜发出倡议,号召全体党员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全站的党员都十分踊跃报名,争取到一线参与抗疫战争,很快就集结了40名精干力量组成党员先锋队。个个党员都争当排头兵,主动要求驻守在人流量大、工作量大的主要守城关口,护一城平安。”汪辉说。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江门市出入境边防检查站闻令而动,召集精锐力量火速增援抗疫前线,钢铁的肩膀扛起使命担当,冲锋在前,争当表率,确保党旗迎风飘扬在抗疫战争前线,共同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江门城管“增援突击队”:

让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2月5日,江门市城管局机关党委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组织成立“增援突击队”,支援环市街东风社区疫情防控网格包干到户工作。

当天上午9时,市城管局党组书记、局长赖惠镇把“增援突击队”送到东风社区,并作战时动员,要求10名突击队员讲政治、听指挥,在社区居委会的统一安排下,做好“不漏一户、不漏一人”排查监测工作,并结合自己在基层村居的工作经历谈了工作建议。

随即,“增援突击队”马上开展工作,在社区的统筹下,他们分成三组,立即开展工作。一组负责网格包干到户,打电话与每户居民联系,了解其近期去向,是否与疫源省人员接触,向居民宣传“少出门”“戴口罩”等防疫知识;一组对沿路行人和商铺进行宣传,向业主、行人派发宣传单张,宣传防疫知识,劝导不戴口罩者戴好口罩;还有一组负责向企业、商家了解复工时间,提醒其复工注意要项,齐心合力渡过抗疫难关。

截至2月6日,“增援突击队”共向2200户居民进行电话排查宣传,派发宣传单652份,向200个商家企业了解复工情况,减轻了前线社区的工作压力,有效增强辖区居民的防控意识。

据了解,自开展新型冠状病毒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以来,江门市城管局机关党委向东风社区送来了口罩一批,以及9个音箱和14个大喇叭等物资,给基层抗疫工作给予大力支持,形成有效的防控氛围。


编辑 | 蓬江发布编辑部

来源 | 蓬江区住建(交通运输)局、江门市城管局


相关附件:

蓬江政府网

Copyright 2016 江门市蓬江区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主办:江门市蓬江区人民政府

技术支持:江门市蓬江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络报障:TEL(0750)8222228

地址:江门市蓬江区建设二路18号

备案编号:粤ICP备14029524号 粤公网安备 44070302000623号 网站标识码:440703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