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平台 政务邮箱 简体版 繁体版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机构 > 组成部门 > 蓬江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区住建局积极推进建筑工地创文攻坚工作

  为落实创文攻坚重点工作要求,扎实推进创文工作,全力冲刺创文攻坚“最后一公里”,区住建局认真贯彻落实区有关创文工作会议精神,压实工作责任,积极推进建筑工地创文攻坚工作。

  一、积极传达区有关创文工作会议精神,压实人员职责

  根据创文分工,我局关于建筑工地共有 70 个测评责任点位,数量多、任务重。为确保创文整治成效,认真贯彻落实区有关创文工作会议精神,我局及时传达学习了省、市、区建筑工地创文工作要求,重点对照《实地考察指南》要求,分析存在短板及不足,切实提高整治效果,压实各级人员职责。从9月1日起,结合创文工作会议有关精神,我局采取督促项目自查、专项检查及督查整治的方式,开展建筑工程领域创文整治工作,确保创文工作落实到位。

  二、开展专项检查督查,落实创文整治

  在项目自查自纠的基础上,局分管领导多次深入一线,对专项整治情况开展创文督导,查找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带领我局监督管理人员对辖管项目开展拉网式、全覆盖的创文专项检查,共出动检查人员405人次,检查项目70个,发现问题147条。对于发现的问题,我局督促相关责任方立行立改,举一反三,积极落实整改,147条存在已全部完成整改。

  三、建立驻点机制,确保创文成效

  为确保辖管工程项目创文成效,及时处理存在的问题,9月9日起,我局建立驻点值守工作机制,项目监督人员下沉至项目一线,驻点值守,巡查、检查创文成果,有效压实企业职责,全力冲刺创文攻坚“最后一公里”。


相关附件:

蓬江政府网

Copyright 2016 江门市蓬江区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主办:江门市蓬江区人民政府

技术支持:江门市蓬江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络报障:TEL(0750)8222228

地址:江门市蓬江区建设二路18号

备案编号:粤ICP备14029524号 粤公网安备 44070302000623号 网站标识码:440703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