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平台 政务邮箱 简体版 繁体版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机构 > 组成部门 > 蓬江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贺中秋、迎国庆”——加强道路交通运输行业安全检查,切实维护行业安全稳定!

  根据市交通运输局《转发关于切实做好国庆中秋假期全市道路交通安全工作的通知》文件部署,我局迅速组织开展道路交通运输行业双节前安全检查工作,强化道路运输企业监管,切实维护行业稳定,确保节假日期间行业安全。

  国庆、中秋假期将至,高位运行的交通流量给道路客运安全工作带来压力,我局督促各客运企业和客运站场合理调配运力,保障节日期间运力充足,对突发应急情况能及时疏运。为应对节日迅增的客流量,加班加点为各客运企业对发放省际包车牌、节假日临时加班证和市际临时班车牌。

  为确保双节期间道路交通运输行业安全,结合辖区行业实际,我局迅速组织开展道路交通运输行业双节前安全检查,共出动145人次对辖区内5家客运企业、16家危运企业、17家驾培企业进行100%全覆盖安全生产检查,实地检查了企业经营场地、运输车辆、行车安全智能监控平台等重点环节的安全措施落实情况,仔细查阅了企业对上级主管部门安全部署决策的贯彻落实、安全生产培训、安全应急演练、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一线三排”等工作台帐,督促企业压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做好节假日期间的应急值班和安全巡查工作。

  节假日期间,我局将加派工作人员到江门汽车总站进行值班,对车站“三不进站,六不出站”等安全生产落实情况进行巡查,保障乘客出行安全。加强对“两客一危”车辆动态监控工作,每天抽查车辆动态运行情况(节假日不间断),对车辆在线、运行轨迹率、超速、客车凌晨2-5时停运等情况进行抽查通报,督促企业对存在问题的车辆即时整改。

  道路交通运输行业安全和疫情防控工作两手抓。在切实维护道路交通运输行业安全的同时,我局将在节日期间继续安排人员在江门汽车总站对出站乘客进行体温检测,做好体温异常及重点疫情地区人员信息登记工作。


相关附件:

蓬江政府网

Copyright 2016 江门市蓬江区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主办:江门市蓬江区人民政府

技术支持:江门市蓬江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络报障:TEL(0750)8222228

地址:江门市蓬江区建设二路18号

备案编号:粤ICP备14029524号 粤公网安备 44070302000623号 网站标识码:440703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