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平台 政务邮箱 简体版 繁体版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机构 > 组成部门 > 蓬江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转发)强化污染天气应对措施

蓬江区召开不利气象条件下 大气污染防控联动工作会议  

即将到来的秋冬季节,不利气象多发,是空气质量保障的重点难点时期。昨日上午,蓬江区召开不利气象条件下大气污染防控联动工作会议,副区长亢雁直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首先传达了江门市城区不利气象条件下大气污染防控联动工作会议精神,并分析当前蓬江区的大气污染防治形势,对蓬江区不利气象条件下大气污染防治联动工作机制、工作手册进行解读,明确各镇(街)、各部门的工作职责。  
  亢雁直指出,今年以来蓬江区明确抓手,制定措施,在高污染燃料锅炉淘汰、黄标车淘汰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一定的积极成效,但是大气污染防治形势仍然严峻。他强调,各镇(街)、各部门要切实增强做好大气污染联防联控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按照环境质量“三大战役”工作的部署,继续抓好控煤、控车、控尘、控污等7项大气污染防治任务的落实,确保按期完成。要落实好蓬江区不利气象条件下大气污染防控联动工作机制,强化污染天气应对措施,实现对污染态势的提前防范和压制。要进一步明确分工,履行联防联控职责,制定好镇(街)、部门的子方案,明确具体措施,对重点监管企业、施工工地、混凝土预搅拌站、加油站等重点对象,要明确镇(街)责任人、跟进人,确保污染应对工作事事有人抓、件件有着落。要进一步细化应对措施,确保应对实效,强化考核督导,加大对企业治污减排和停产限产、机动车限行、施工工地扬尘管控、渣土运输车辆遗撒、加油站监管、露天焚烧等行为的执法检查力度,以强有力举措推进工作落到实处。
资料来源:江门日报

相关附件:

蓬江政府网

Copyright 2016 江门市蓬江区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主办:江门市蓬江区人民政府

技术支持:江门市蓬江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络报障:TEL(0750)8222228

地址:江门市蓬江区建设二路18号

备案编号:粤ICP备14029524号 粤公网安备 44070302000623号 网站标识码:440703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