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理情况查询
昵称:
陈先生
留言日期:
2021-12-14
主题:
退休人员再就业购买工伤保险的咨询
内容:
企业想为再就业的退休人员单独购买工伤保险,请问去哪里办理?怎样办理?在购买工伤保险时有没有附带要求?(希望邮件方式回复,以便实际开展时作为参考资料)
查询结果
受理时间:
2021-12-14
答复时间:
2021-12-15
答复单位:
蓬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答复内容:

一、政策试行时间。按照《关于单位从业的超过法定退休年龄劳动者等特定人员参加工伤保险的办法(试行)》规定,从2021年4月1日起,我省在从业单位工作的超过法定退休年龄人员(包括已享受和未享受机关事业单位或者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待遇人员)等八类特定人员可由从业单位按照自愿选择为其单项参加工伤保险、缴纳工伤保险费,此政策试行期2年。二、参保方法。各单位(组织)可通过电子税务局全程网上办理承诺书签订、特定人员参(停)工伤保险、申报缴款等业务,税务部门已制作《全程线上办!特定人员参加工伤保险电子税务局操作指引》并在“广东税务”公众号发布,4月6日“五邑人社”公众号也已转发该操作指引,市民可在“广东税务”“五邑人社”查阅具体的业务办理流程。各单位(组织)也可填写纸质《办理超过法定退休年龄劳动者等特定人员参加工伤保险承诺书》和《特定人员单项工伤保险申请表》,加盖单位公章,超过5人还需提供电子导盘文件,到属地税务部门办税大厅办理参保手续。

满意度:
我要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