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理情况查询
昵称:
梁夏
留言日期:
2023-02-14
主题:
关于转户口及小学转学问题
内容:
您好!我是广东茂名人,在江门工作已3年多,有以下问题想咨询,谢谢 1、最近在蓬江区聚德街购入一套房产,已经取得房产证,房产证登记得名字为我独有,请问能不能只将我太太的户口转入该房产(现在在茂名高州工作),而我自己户籍留在茂名。 2、请问转户口要到哪个部门办理?办公时间?需要哪些条件哪些资料? 3、我的小朋友现在在茂名高州市上小学,分别是一年级和三年级,如果只转入我太太的户口到江门蓬江区,我自己的户口留在茂名的话,会不会影响我小朋友转学到蓬江区育德的小学?
查询结果
受理时间:
2023-02-14
答复时间:
2023-02-17
答复单位:
江门市蓬江区教育局
答复内容:

蓬江区教育局回复:您好!感谢您的来信! 您所反映的问题,经区教育局调查处理,现将相关部门有关情况答复如下:
市民可根据http://www.pjq.gov.cn/gzjg/zcbm/pjqjyj/ztzl/zsks/content/post_2634641.html《2022年蓬江区义务教育阶段转学指引》,公办学校办理转学流程:
1.办理转学的时间:每年的1月1日-15日或7月1日-15日的工作日,其他时间不办理(六年级第二个学期不办理,直接报名读初中);
2.准备好办理转学的所需资料(《2022年蓬江区义务教育阶段转学指引》附件:转入蓬江区公办义务教育学校条件及所需资料);
3.转学的学位不按地段安排,我局将根据转学申请人数,结合空余学位实际情况统筹安排学位。
如仍有疑问,请致电蓬江区教育局0750-3221287咨询,谢谢!
2023年2月6日11:47分,区教育局相关工作人员与该市民电话联系,将相关情况进行了答复。市民表示满意。

满意度:
我要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