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理情况查询
昵称:
YU
留言日期:
2021-01-22
主题:
咨询个人医保缴纳问题
内容:
1、请问无业人员如何缴纳职工医保(需要什么资料、去什么部门缴纳、缴纳手续如何),缴纳的金额是多少? 2、职工医保断缴3个月后有什么影响?入职新单位后是否可以补缴? 3、2021年度城乡居民医保扣费时我已离职没有参与职工医保,如何查询自己是否参与了2021年度城乡居民医保?2021年度城乡居民医保几时生效?
查询结果
受理时间:
2021-01-22
答复时间:
2021-01-23
答复单位:
蓬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答复内容:

您好,关于您咨询的问题,回复如下:

1.户籍所在地是江门市的灵活就业人员可参加基本养老保险,但退休人员需在退休前曾参加基本养老保险才可参加基本养老保险。 所需材料: 1.本人户口本 2.本人身份证,如需代办请同时出示代办人身份证 3.未达退休年龄且首次参保的灵活就业人员需提供本人《广东省就业失业手册》 4.退休人员参加退休医疗需提供本人《企业单位离退休人员养老金计发表》或《退休人员按月在养老金中代扣代缴职工基本医疗保险证明》 5.本人扣费存折(卡) 6.《江门市地方税务系统ETS委托缴税协议书》第二联 7.户口本首页、本人页、本人身份证和代办人身份证、扣费存折(卡)、《企业单位离退休人员养老金计发表》复印件各一份 8.《灵活就业人员社会保险费综合申报(登记)表》(一式两份),到所属地税办税服务厅办理。灵活就业人员缴费金额938.08元(养老保险675.2元,基本医疗保险262.88元)。
2.职工的养老保险缴费中断后,已有的缴费年限和个人账户储存额可以与以后的缴费年限和个人账户储存额合并计算。用人单位和职工成功缴费的,从参保缴费成功的次月1日起享受待遇。职工身份参保人从停止缴费次月1日起停止享受待遇。不可以个人名义补缴社保。谢谢!
3.关于您咨询是否有成功参加2021年度城乡居民医保问题,建议您查询银行扣费账户是否成功扣缴城乡居民医保费用。2021年度城乡居民医保生效时间:2021年1月1日。谢谢!

满意度:
我要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