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理情况查询
昵称:
callcall
留言日期:
2021-06-25
主题:
关于老人乘坐公交车出示粤康码的建议
内容:
根据今天乘坐39号公交车的体验,有一些建议:(一)乘坐公交车时遇到有些老人出现不懂手机操作时,公交车司机是最应该第一个出来指导的。(二)出示粤康码固然是疫情防控的一道防线,但后勤保障也是尤其重要,尤其老人和儿童。社区和居委会可以提供免费打印粤康码服务;组织公交车公司或志愿者在乘客较多、老年人及学生乘车需求较大的站点开展导乘工作;可发布一封致年轻人的信是关于在家教长辈理性使用智能手机。另外,我在网上看到关于佛山市针对老年人乘坐公交车出列的一个政策是“刷卡识码”服务,建议我市可以向佛山“取经”学习。小小建议,请勿介意。
查询结果
受理时间:
2021-06-25
答复时间:
2021-06-28
答复单位:
蓬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答复内容:

您好,根据《广东省交通运输厅关于进一步做好“两站一场一港口”旅客运输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文件要求:“严格落实各类公共交通运输工具(包括道路水路客运、城市公共汽电车、城市轨道交通、城际铁路、出租(网约)汽车、汽车租赁等)乘客(或承租人)“三个100%”(100 %体温检测、100 %亮绿码出行、100 %全程配戴口罩)。为解决中小学生以及老年人的亮码难题,在市交通运输局、市公安局、市卫生健康局和市政务数据管理局的指导与支持下,五邑通公司对公交支付系统(含公交刷卡设备)进行升级改造,实现健康码信息与公交优惠卡信息进行关联,通过“刷卡验码”,让群众出行更便捷、安全。

6月26日起市民持五邑通发行的(学生卡、长者卡、优抚卡、优待卡、残疾人卡)公交优惠卡刷卡时设备将自动检验乘客的粤康码状态。绿码:刷卡时原有提示音不变,可不出示健康码直接乘车。红码和黄码:健康码异常的市民刷卡时,刷卡终端语音提示健康码异常,终端亮红灯,并不进行扣费,不能搭乘公交车。市民使用其他种类的五邑通票卡、乘车码、银联卡、现金等支付方式乘坐公交时,仍需按要求出示手机“粤康码”绿码或彩色打印的“粤康码”(7日内有效)再乘车。

学生卡、长者卡、优抚卡等公交优惠卡仅限本人使用,请勿借予他人使用。市民出门前,记得拿准自己的公交卡并主动配合公交驾驶员查验,以免出现不必要的麻烦。

根据相关防疫要求,请各位市民乘坐公交车必须佩戴好口罩,并使用公交车车载测温仪检测体温正常方可乘车。


满意度:
我要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