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今日蓬江 > 蓬江旅游

全省首个质量文化主题公园在蓬江建成!地点就在……

字体:[大] [中] [小]

近日,位于蓬江区东华二路与港口路交界处,结合原街心公园品质提升工程建造的江门市质量文化主题公园落成。该公园融入质量、标准、计量等元素,以普及质量知识为核心,全方位、多角度展示质量文化和历史发展,是我市第一个,也是全省首个、全国为数不多的质量文化主题公园,是我市助力全国质量强市示范城市创建、打造质量文化宣传新阵地的尝试。

该公园主要包括四个区域:

入口标志、质量主题广场

质量主题雕塑、质量历史故事

园区入口以标准、质量、计量、认可等字样体现标准为引领,质量、计量、认证认可为支撑的质量技术基础设施,印鉴形状的“民生为本”字样体现质量发展为了人民的本意。

主题广场以商代骨尺、商鞅方升、新莽嘉量、新莽铜卡尺和浑仪等具有代表性的古代计量器具制成的铜板雕刻,辅以花岗岩地砖铺设为时钟样式,展示了古代计量发展之路。

弧形的长廊绿地边,依次树立着斗、度量衡、日晷、算盘等雕塑,极大地丰富了公园的景观。

步行路径两侧的座椅靠背铭刻了“物勒工名”“三贾均市”等质量小故事,让市民了解到质量责任制度、诚信制度、惩处制度的建立和发展,使广大市民在公园游览休憩的同时,潜移默化地感受到质量文化。

微信图片_20200122110544.jpg微信图片_20200122110541.jpg微信图片_20200122110536.jpg

相关附件:

蓬江旅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