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今日蓬江 > 蓬江旅游

区长文丽检查督导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及防范境外疫情输入工作

字体:[大] [中] [小]
3月29日,蓬江区委副书记、区长文丽前往一线检查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及防范境外疫情输入工作。区领导黄文坚、李沃健陪同调研。


“要明确返江来江人员入境后,由哪个部门负责接,接了后如何分配管理。”当天,文丽一行来到一家集中隔离境外入江人员的定点酒店和雅怡社区,与现场工作人员详细交流,深入了解人员接送、管理、服务等工作的流程与情况。





集中隔离境外入江人员的定点酒店





雅怡社区

文丽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严格执行“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体防控策略,加强防范工作的监管力度,筑牢防范境外疫情输入的严密防线。





随后,文丽一行先后前往杜阮镇长乔村、棠下镇莲塘村和良溪村,检查督导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每到一处,文丽都认真查看村(居)的各项环境综合整治效果,听取区委农办、镇政府的汇报。据了解,为更好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蓬江区周末加班加点部署推进工作,在清拆整治等工作上效果明显。


文丽强调,自开展全域环境整治以来,长乔村、莲塘村和良溪村的人居环境得到改善,奠定了良好的条件基础。接下来,全区要以本次省乡村振兴考核为契机,发挥好示范带动作用;各级各部门要提升管理水平,强化检查督导实效,补强短板,抓实抓出成效。

她要求,一要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示范带头作用,调动广大村民参与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自觉性、积极性和主动性,通过订立村规民约等制度,实现各村环境卫生保洁常态化。二要加强宣传引导,改善软件环境,以人居环境整治推动农村生活方式转变,高质量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取得实效,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当天,文丽一行还前往棠下镇沙富村残疾人服务中心选址点了解建设工作的推进情况。


(来源:蓬江发布)


相关附件:

蓬江旅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