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今日蓬江 > 蓬江旅游

区长文丽到区文广旅体局、区科工商务局调研督导

字体:[大] [中] [小]
4月22日,区长文丽分别带队来到区文广旅体局、区科工商务局进行调研督导,通过召开座谈会,分别听取两个单位机构改革后的基本概况及2020年重点工作汇报。区领导梁凤琼、刘剑陪同。




在区文广旅体局,文丽充分了肯定了该局在文旅活动举办、旅游基础设施建设、文旅产业发展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就下阶段工作,她提出四点要求:


一要解放思想,善抓机遇。文旅工作与多方面工作息息相关,党员干部要敢想会做,通过调动线上线下各方资源,借力发展,寻求新的突破口;

二要挖掘优势,明晰定位。要善抓粤港澳大湾区、中心城区产城融合示范区建设的时代机遇,通过挖掘、整合、串联原点文化、姓氏文化、名人文化等现有文化资源,形成品牌效应,构建蓬江区特色文旅体系;

三要通过项目推动,塑造品牌。文化项目要坚持错位发展,列出清单,形成行动计划,力争每年至少出一个亮点。

四要自我加压,善于突破。用创新的方法解决问题,提高干部依法行政能力。




在区科工商务局,文丽听取了该局指导企业疫情防控复工复产进展情况以及下一步工作计划,对该局前一阶段所做的工作给予肯定,认为该局在做好疫情防控、推动企业复工复产方面积极主动,效果明显。就下阶段工作,她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领导干部要主动担当,为工业立区做出贡献。区科工商务局作为经济工作部门,要突出重点,加强谋划,主动出击,提高效率,加快发展。

二是开拓创新,转变方法,开创科工商工作新局面。要充分把握科工商务工作对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性,不断优化工作的方式方法,加强信息沟通、吃透上级政策、做好顶层设计,帮助企业渡过难关。

三要坚持党建引领,依法行政,力争各项工作有新突破。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以不畏艰难、上山过坎的上进心态,做出更好更优秀的成绩。


(来源:蓬江发布)



相关附件:

蓬江旅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