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今日蓬江 > 蓬江旅游

切实强化安全防护举措!区长文丽开展“五一”节前督导检查

字体:[大] [中] [小]

4月28日上午,区长文丽先后前往五福社区、丰盛苑,开展“五一”节前安全防护工作检查。她强调安全防护工作事关经济社会稳定发展大局,各部门、各镇(街)务必高度重视,长鸣安全生产警钟,切实强化节前及节日期间的安全防护工作,严格落实各项举措,有效预防和减少安全事故的发生。

五福社区作为新创建的“综合减灾示范区”,应急庇护场所、应急物资储备等硬件设施较为完善。

文丽在社区详细查看了庇护场所及紧急疏散示意图、防灾减灾应急包配备、应急物资出入库登记等,她指出社区要细化各项工作预案,定期对消防设备进行保养维护,将各项清单、列表登记在册,形成管理规范;各部门、各镇(街)要协调配合,加强人员安全消防培训演练,夯实责任;要加强社会宣传,倡导每个家庭配备防灾减灾应急包,增强居民安全防范意识。



丰盛苑边坡治理项目目前正在加紧施工,预计5月下旬完工。来到项目施工现场,文丽听取应急管理部门、住建部门、街道、项目施工方相关负责人汇报工程进展及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



文丽督促施工方要把安全问题放在重中之重,加强安全防范措施,保障高处作业人员的人身安全,将所有施工人员的身体健康状况登记在案,加强安全施工引导;她还要求施工方对项目进行再优化,制作效果图,在选择植被时,要兼顾考虑加固作用和美化效果,让丰盛苑边坡成为全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相关新闻

蓬江区开展公共体育设施检查

保障群众健身健康

为进一步加强蓬江区公共体育场所的安全生产管理,坚决遏制安全生产事故,近日,蓬江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开展公共体育设施专项检查。



检查组一行先后来到环市街群星社区东华村小公园,白沙街甘化社区中心湖文体公园、良化西社区文体广场、美景社区文体广场,潮连街豸冈良边篮球场、卢边园塘小公园,荷塘镇全民健身广场等公共体育场所,对各设施安全隐患进行了详细的排查,对群众锻炼的情况、场地开放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场地建设需求等进行深入了解。

经实地查看,体育设施总体情况良好,但部分设施存在老旧、损坏等问题,检查组当场督促所属镇(街)落实限期整改措施。

针对健身路径使用频率较高、需求较大的情况,检查组要求各镇(街)要切实履行受赠单位管理和维护责任,对体育器材进行经常性的检查和维护,及时发现问题,及时维修,及时拆除和更换使用年限已到的健身路径,做到全面排查、细致入微,确保群众健身安全。同时,必须加强群众安全教育,引导群众增强安全锻炼意识。

(来源:蓬江发布)


相关附件:

蓬江旅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