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今日蓬江 > 蓬江旅游

启明里百年古屋迎来首个“网红”直播公司!

字体:[大] [中] [小]

活化一片历史街区

可以有很多种方式

除修旧如旧、恢复原貌

还可以注入新力量

为之提供更多发展动力




位于蓬江河北岸的长堤历史街区,

自开埠以来至今已有600多年历史,

是江门的起源。

这里散布着

中山纪念堂、宝和按当铺旧址、

启明里等历史文化遗存。


《美丽长堤》组照   赵红兵  摄影  
为更好地实现传统文化与现代文明融合,促进长堤历史街区建筑活化试点建设工作,白沙街探索活化新模式,结合现今最热门的直播带货销售模式,成功引进了该片区第一间“网红”直播公司——江门市启明星文创发展有限公司,进驻启明里,激发历史街区新活力。


启明里、南芬里新貌。江门日报记者郭永乐摄


江门市启明星文创发展有限公司是由广州川上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与江门本土媒体人共同创办的综合性文化企业,已于近日在启明里历史街区一所百年老屋中举行了揭牌仪式。蓬江区文广旅体局、白沙街有关负责人,以及川上传媒创始人梁绍锋和旗下部分艺人及江门本土合伙人出席活动。

活动上,梁绍锋介绍了直播经济的发展现状和川上传媒运营方式,并为江门直播经济的发展出谋献策。蓬江区文广旅体局负责人、白沙街道有关负责人分别介绍了蓬江的历史和历史街区活化利用项目的建设进展,并寄语企业要借直播的“东风”为蓬江带货,希望“启明星”的“星星之火可以燎原”,为历史街区启明里的业态建设点燃“一把火”。




据悉,接下来,白沙街将继续一手抓好基础建设,一手抓好业态建设,并联合江门市启明星文创发展有限公司,以侨乡文化为主题,以故事挖掘为抓手,促进文创产业发展,通过川上传媒的流量明星引流和与国内相关头部MCN机构合作,筛选孵化江门本土网红,实现商业化变现,为本土企业带货,为历史街区带来更多关注。




川上传媒成立于2016年,是专注于短视频内容IP孵化及营销的MCN机构(Multi-Channel Network,多频道网络),已成功打造娱乐、动漫、汽车、美妆美食、时尚、萌宠等多个领域的内容IP,在2019年广东省MCN机构排名中位列第四。

成立至今,该公司凭借强大的内容生产能力及强传播能力旗下自媒体已形成全网日均播放量1600万+、历史累计播放总量150亿+、全网订阅用户8000万+的优质内容媒体矩阵。公司旗下的自媒体节目包括:“天天逗事”、“粤知一二”、“爆灯TV”、“爆小海”、 “粤囧先生”等。



(来源:蓬江发布)

相关附件:

蓬江旅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