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今日蓬江 > 蓬江旅游

市文广旅体局邝积康局长带队调研棠下镇

字体:[大] [中] [小]

7月7日下午,江门市文广旅体局党组书记、局长邝积康同志带队调研棠下镇,就如何打造蓬江体育特色小镇提出意见。棠下镇镇委和蓬江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要领导同志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首先参观良溪村内富有明清特色的村庄建筑群,随后召开座谈会,听取棠下镇良溪村创建广东省文化和旅游特色村专题汇报。在听取了近年来棠下镇为深入推进落实乡村振兴战略决策部署,以创建广东省文化和旅游特色村和打造体育特色小镇为抓手,充分彰显文旅资源特色,积极推进旅游项目发展的情况后,邝积康局长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蓬江区要围绕全市体育“十四五”规划要求,整合棠下镇、杜阮镇、环市街道三个镇街的文旅资源,打造体育特色小镇,积极推动运动医学、青少年运动行为矫正事业与群众体育结合发展。二是充分利用“全民健身”与体育运动逐渐常态化、休闲化、全民化背景趋势,利用体育工作最快产生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优点,以打造体育特色小镇和举办体育赛事为体育产业发展的重要载体和抓手,提高蓬江特色村知名度。三要充分结合蓬江文化旅游特色村和粤菜师傅工程资源优势,探索推广蓬江家宴宣传途径,用饮食文化激活旅游市场。四要高位谋划、统一规划。江门在粤港澳大湾区的定位是华侨华人文化交流合作重要平台,而特色小镇是粤港澳大湾区特色文化的最佳载体之一。科学规划“两天一夜”旅游特色线路和打造网红打卡点,大力发展自然风光旅游、观光农业旅游、乡村民俗文化旅游、乡村古建筑旅游,提高知名度,引流拓客,推动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

图片51.png图片52.png

相关附件:

蓬江旅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