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今日蓬江 > 蓬江旅游

市、区两级相关领导调研检查女排全国锦标赛准备工作,确保万无一失!

字体:[大] [中] [小]

自9月17日起,

女排全国锦标赛参赛队伍

将到江门体育中心赛区报到参赛。

据了解,这是今年首次举办的全国规模最大、级别最高的国内女排赛事。受疫情影响,该赛事将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管理下,采用封闭、空场形式,由中央电视台进行电视现场转播。

9月15、16日,蓬江区委书记、滨江新区党工委书记伍培进,江门市文广旅体局局长邝积康,蓬江区领导刘少龙、梁凤琼、罗军、黄达斌等先后到江门体育中心开展调研检查,了解比赛筹备情况以及参赛人员住宿、餐饮等场地建设和防疫措施准备情况。

调研检查组一行实地走访赛前报到室、比赛场、训练室、住宿酒店、餐厅等场所,仔细了解江门体育中心对于疫情防控、安全保卫、竞赛准备、氛围营造等方面的工作,并指出,今年全国第一项正式女排赛事选择了在江门举办,对蓬江区、江门市展示城市形象、提升城市知名度具有重要意义。

现场筹备情况

接待处 ↓





核酸检测处 ↓







训练室 ↓



比赛场 ↓







住宿酒店 ↓



目前,赛事的筹备工作已经到了最后的冲刺阶段。调研检查组指出——


区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做好赛事筹备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再三检查,全面复盘比赛期间各项流程,多做一步、多想一点,充分考虑可能出现的突发事件,优化赛事服务,确保比赛圆满进行;

承办单位要严格按照国家、省、市等相关防疫要求,做好各环节消毒、测量体温等防疫工作,并充分考虑供电最大负荷、地面应急标志亮灯时长等细节问题,做好相关应对措施;

区卫健局要提前协调应急车辆,安排医护人员,为赛事突发的卫生健康情况做好准备,并加强人员配置,保证核酸检验过程畅通;

区文广旅体局、区环卫处要做好场馆内垃圾分类、文明标识宣传等工作,棠下镇、区城管局及相关企业要立即开展周边环境治理,做好场馆外环境绿化、美化、亮化等工程,以良好的环境和形象迎接来自全国各地的参赛选手和教练员、裁判员。

此外,在比赛期间,各相关部门要调配一名负责人常驻江门体育中心,协调应急突发情况。



调研检查结束后,伍培进提出三点意见——

一是区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此次赛事,以超常规的力度落实各项责任,保证赛事各方面安全;

二是此次赛事恰逢国庆、中秋假期,区相关部门要注重节日关怀,做好服务,在不违反防疫要求的情况下,让参赛队伍品尝江门美食、了解江门本地文化等,度过一个愉快的国庆中秋假期;

三是加大赛事宣传力度,要在现场和媒体加强赛事氛围营造,如增加欢迎横幅、标语等,让比赛 “暖起来”。

区文广旅体局、住建局、城管局、卫健局、供电局、消防大队、环卫处、蓬江交警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赛事相关情况


全国女排锦标赛是我国仅次于甲级联赛的重要全国比赛,历史可追溯到上世纪五六十年代,1980年以后每年举办一届。近年来,全国女排锦标赛主要是高水平队伍在联赛开打前考察队伍、锻炼新人的舞台。但今年,因为疫情的原因,全国女排锦标赛成了国内第一项正式女排赛事,也是各支球队检验超长集训成果的一次比赛,将比往年更加激烈。

参加本次比赛的队伍有上海、山东、辽宁、天津、江苏、浙江、广东、北京、福建、河南、四川、云南和河北女排共13支球队,除朱婷、袁心玥、刘晏含确定缺席外,大部分国手都将在江门亮相。受疫情影响,此次比赛制定了一系列疫情防控措施,如全体人员接受核酸检测、进行封闭式管理、分时分区用餐等。

本届全国锦标赛共为期10天,采用赛会制空场比赛。每队可报运动员12-14人、随队官员6-8人,共计不超过20人。第一阶段按照去年全锦赛名次顺序蛇形编排分为 A、B 两组,进行组内单循环赛。两个小组前四名进行交叉淘汰赛,直至决出冠军。

与以往不同的是,本届全国锦标赛总名次除了由比赛成绩决定外,还新增了运动员体能测试成绩作为评判依据。每个项目10分,共100分,根据总分排出体能测试名次。组委会将在9月20至21日安排体能测试,测试内容有BMI(身体质量指数)、坐位体前屈、30米冲刺、垂直纵跳、深蹲相对力量、卧推相对力量、引体向上、腹肌耐力、背肌耐力和3000米跑,以《国家队体能达标测试评分标准(2020 年2月版)》为评分办法。

预祝女排全国锦标赛

顺利圆满举行!


就在“家门口”举行的高大上赛事

终于回来了!




流畅的线条

富有设计感的建筑外形

珠西国际会展中心和江门体育中心

令人眼前一亮





图片由滨江新区管委会提供

自2017年和2018年

珠西国际会展中心和江门体育中心

相继建成并投入使用以来

越来越多的

高端大型文体演出、赛事、展览

在滨江新区举办





2019江门制博会、春季车展、

2019“戴爱莲杯”全国舞蹈展演、

大型演唱会、2019世界排球联赛江门站

……

仅去年一年

滨江新区就吸引了

21场大型文体会展活动在此举办

让蓬江区会展文旅产业

展现出新生机、新活力!





2019世界排球联赛(江门站)活动现场。

如今,滨江新区已经成为

蓬江区乃至江门市的“活力新城”!



夜幕下的珠西国际会展中心和江门体育中心分外迷人。江门日报记者/周华东 摄

依托珠西国际会展中心和江门体育中心
滨江新区现正积极推动
“体育+文化”“体育+旅游”
“体育+会展”产业融合发展
打造华侨华人文化交流展示客厅
希望未来会有更多的大型文体赛事
落户滨江新区
在繁荣文旅产业的同时
也丰富各位街坊们的业余生活!
雄起吧!滨江新区!
(来源:蓬江发布)



相关附件:

蓬江旅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