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今日蓬江 > 蓬江旅游

超100项活动来袭!2020蓬江区文旅嘉年华暨“精彩·夜侨都”消费节启动!

字体:[大] [中] [小]

2020蓬江区文旅嘉年华暨

“精彩·夜侨都”消费节

正式启动!



超100项精彩活动

让大家玩到年底!




9月19日晚,2020蓬江区文旅嘉年华暨“精彩·夜侨都”消费节启动仪式在江门万达广场举行,标志着即日起到12月底,蓬江区超过100项、涵盖吃、住、行、娱、游、购等方面的文化艺术活动陆续袭来。区领导梁凤琼、刘剑出席开幕仪式。

















启动仪式现场精彩的歌舞表演。

对比往年,今年嘉年华

👇👇👇

跨度时间长

节庆内容丰富

深挖蓬江内涵

据介绍,这次活动分为文旅嘉年华和“精彩·夜侨都”消费节两大板块,合计19类共70项主题活动,实际开展的活动子项内容超过100个,活动内容涵盖蓬江历史名人、历史文化名村、美食特产等,通过旅游节庆活动与消费活动相结合的方式,丰富蓬江区旅游产品、丰富群众文体生活、促进夜间经济消费,打响蓬江“世界侨邦”文化名牌。

如:10月1日到10月6日,蓬江区多场文艺“重头戏”将在江门体育中心园山湖公园灯光喷泉舞台处隆重开幕,随后,中秋国庆晚会、电声专场音乐会、首届卢国沾粤语金曲音乐会、广珠中江街舞大赛等精彩活动轮番上演。珠西会展中心、华鸿国际车城将在十一假期举办大型国际车展。

10月到11月,江门体育中心健身场所设置了免费开放日、亲子运动嘉年华、气排球联赛、百村(居)男子篮球赛以及电子竞技邀请赛;还有蓬江区庆祝2020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活动暨棠下牛肉节、蓬江区原创短视频挑战赛等系列文体活动,各镇(街)的活动也同样精彩纷呈。



此次活动覆盖人群为蓬江区及周边市区群众,全力助推全区商业服务业、娱乐业、文化旅游体育业等产业发展和经济复苏。值得一提的是,为持续激活夜经济动力,蓬江区将持续派发总值1000万元的消费券,并联手各大型商业综合体整合超100家商家联合推出购物狂欢节,累计折扣力度将达到500万元






梁凤琼表示,近年来,蓬江区紧抓粤港澳大湾区发展机遇,积极打造华侨华人文化交流展示客厅,推动“体育+文化”“体育+旅游”“体育+会展”产业融合发展,将蓬江“山、水、园、街、村、馆、商”等元素串珠成链,努力打造高质量、差异化的“精品一日游”“两天一夜游”文旅体验,进一步打响蓬江“世界侨邦”文化名牌,推动蓬江区文旅经济发展迈入高质量发展的快车道。此次活动通过“文旅活动+夜间消费+会展经济”的方式,进一步推动蓬江区产业发展,促进社会消费稳定增长。

当晚

2020蓬江区原创短视频挑战赛

启动仪式顺利进行



川上传媒联合创始人、短视频新媒体大咖“广东靓仔、全能导游搞笑达人风少”“老广熟知、逗趣老戏骨斤叔”,以及“高颜值姐妹团--恭喜发财”,珠江频道“娱乐没有圈”栏目主持人、外来媳妇本地郎演员"包丁西门口哥哥"等多位知名网红现场见证。该赛旨在宣传蓬江的特色之处,展示蓬江美好的形象和市民的幸福生活。(参赛规则详情可戳👉@爱拍、爱分享的你:蓬江发起原创短视频挑战赛,一起来记录美好生活!







迫不及待想知道蓬江

有哪些好看好玩的?

小编首推

👇👇👇

“两天一夜”游精品游览线路

以蓬江历史文化为主题

能一次走遍

具有蓬江特色的各大历史文化景点



Day1

陈白沙纪念馆——五邑华侨华人博物馆——午餐品尝杜阮凉瓜——陈垣故居——天沙河景观示范段——晚餐品尝五洞牛肉大餐——入住华保体育会展酒店——观赏园山湖音乐喷泉


从“岭南一人”陈白沙的纪念馆出发

感受江门悠久的历史

以及江门人追求真理的不懈精神



资料图

接着到江门五邑华侨华人博物馆

跟随江门华侨的足迹

体会江门华侨那段艰苦卓绝的奋斗历史



资料图

随后走进杜阮

品尝杜阮凉瓜的“苦尽甘来”



资料图

饭后到陈垣故居

感受体悟中国杰出教育家和史学家

陈垣的文化魅力



资料图

下午

走进天沙河景观示范段

感受蓬江区水环境综合治理的优秀成果



刘琼 摄

再以五洞牛肉火锅等特色美食作为晚餐

杨兴乐 摄

当晚入住华保体育会展酒店

欣赏园山湖公园华丽的音乐喷泉

结束第一天的行程

周华东 摄


Day2

江门人才岛——明清祠堂群——洪圣公园——柳桥唤渡——品尝潮连特色的西江河鲜——墟顶老街——启明里南芬里——叱石山风景区——兰石公园


乘着初秋清凉的风

驱车前往江门人才岛



周华东/摄

游览明清祠堂群、洪圣公园、柳桥唤渡等景点

资料图

再以最具潮连特色的

西江河鲜作为午餐

从内到外深刻体验潮连岛的别样风情



资料图

之后回到城区

到闹市的中心寻找江门的“根”

墟顶老街作为江门历史的源头

它看遍了沧海桑田

见证着江门

如何从这里生根、发芽,直至硕果累累



林学良 摄

走过墟顶老街

来到启明里和南芬里

走走那些古朴的小巷

呼吸一下小巷里历史的味道

听听在这里流传着的故事

仿佛时光从这里定格

罗霈 摄

最后驱车前往杜阮

攀上岭南百景之一的叱石山

在“一洗红尘”洗涤心灵



资料图

最后在兰石公园的落日余晖中

结束这次的旅程



刘淑君 摄

(来源:蓬江发布)

相关附件:

蓬江旅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