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今日蓬江 > 蓬江旅游

2020年全国女排锦标赛圆满落幕!蓬江赛事服务获“点名”表扬!

字体:[大] [中] [小]

10月2日,“惠达杯”2020年全国女排锦标赛在江门体育中心完美收官。为期10天的赛程,分别来自广东、天津、上海、江苏、辽宁、浙江、北京、山东、福建、云南、四川、河南、河北共十三支女排劲旅,为全国观众奉上54场精彩对决,让球迷朋友大饱眼福。



在最后一个比赛日,共有6场对决在江门体育中心体育馆展开,经过激烈比拼,江苏女排直落三局战胜上海女排,分别排名比赛第三名和第四名;辽宁女排惊险逆转浙江获得比赛第五名;天津队、山东队、江苏队分别获得“惠达杯”2020年全国女排锦标赛比赛冠亚季军。




赛后颁奖仪式


国家体育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中国排球协会为江门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授予“特别贡献奖”;为蓬江区人民政府、江门保利华体体育会展中心有限公司授予“突出贡献奖”。蓬江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梁凤琼代表蓬江区出席领奖。

为江门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授予“特别贡献奖”👇



为蓬江区人民政府授予“突出贡献奖”👇







为江门保利华体体育会展中心有限公司授予“突出贡献奖”👇



江门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局长邝积康为获得季军的江苏队颁奖👇



广东省体育局副局长许建平为获得亚军的山东队颁奖👇



国家体育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李全强为冠军天津队颁奖👇



所有颁奖嘉宾及领导和获奖运动队合影留念👇



赛场花絮

山东vs天津👇



江苏vs上海👇



四川vs福建👇



辽宁vs浙江👇



云南vs河南👇



北京vs广东👇



此次赛事,是在国内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获得阶段性胜利的情况下,国内举办的首项全国性女排赛事,也是自年初的女排超级联赛结束以来,中国女排姑娘们时隔八个月后再次亮相排球赛场。

随着比赛再次掀起全国的“排球热”,也让江门“排球之乡”城市名片越发亮丽,更让江门市和蓬江区承办大型赛事的能力得到了再次检验。各队主教练、运动队员、裁判员等均表示,江门和蓬江的办赛条件非常完善,无论是场馆设施、接待能力、赛事营运等都十分专业,未来期望有更多大型赛事落户江门,再来江门比赛。



出于疫情防控的需要,本次比赛采取空场形式,从运动队到后勤保障工作人员,均在封闭隔离的状态下比赛和完成各项工作。


竞赛保障

为保障赛事公平、公正、顺利举办,他们严格按照规则协助赛事进行,对待运动器材、装备一丝不苟,对赛事严谨,认真。







场地器材



硬件设施、物资采购、比赛环境布置,他们的细心给参赛队伍的所有人以安心,温暖。





工程保障



场内电力保障、音响调试,每一块电子屏幕画面的改变或灯光的变化,他们都时刻在关注,只为赛事完美无瑕地呈现。





医疗保障

做好赛事人员的新冠肺炎核酸筛查工作,江门市中心医院承办了此次赛事人员的新冠病毒核酸及抗体上门采样检测工作。




赛事期间,来自江门市第二人民医院的医护人员驻守比赛现场,为赛事突发的卫生健康情况时刻做好准备。





新闻宣发



为了让更多不能到现场的球迷了解到这场赛事,及时、准确地更新信息发布,赛区新闻中心时刻准备着,收集第一手资讯进行播报。





后勤接待



他们为赛场各工作组“保驾护航”,衣食住行,悉心照料,尽全力给运动员和工作人员提供最好的服务。




安保消防

消防官兵、安保团队,赛场内外、接待酒店都有他们的身影。他们时刻绷紧神经,全面保障赛区安全。







志愿者服务



来自江门市体育运动学校的20名志愿者为赛事提供服务,他们坚守一线,奉献汗水和青春。





卫生保洁


卫生清洁人员、细致入微,每天最早来,最晚离开,对场馆每个房间和角落进行细致清洁,确保赛区全方位的卫生消毒工作。







赛事的背后

离不开许多默默付出的人。

小编在这里对你们说一声谢谢,

你们辛苦啦!

未来,蓬江还将一如既往地

支持、助力中国排球发展

为球迷朋友们奉上更多精彩大赛!





除了刚圆满落幕的

2020年全国女排锦标赛

江门体育中心还多次承办大型排球赛事

自2018年开始

已连续2年承办世界排球联赛

2018年世界排球联赛(江门站)花絮







2019年世界排球联赛(江门站)花絮







回顾往届世排联赛江门站赛事

组委会都将具有十足分量的分站赛给到

江门市承办

彰显了大赛组委会对

江门市及蓬江区赛事承办能力的充分肯定!



事实上

不仅是世排联赛

依托珠西国际会展中心和江门体育中心

越来越多的

高端大型文体演出、赛事、展览

相继在滨江新区举办



2019江门制博会、春季车展、

2019“戴爱莲杯”全国舞蹈展演、

大型演唱会、2019世界排球联赛江门站

……

仅去年一年

滨江新区就吸引了

21场大型文体会展活动在此举办

让蓬江区会展文旅产业

展现出新生机、新活力!





现如今

滨江新区已经成为

蓬江区乃至江门市的“活力新城”



夜幕下的珠西国际会展中心和江门体育中心分外迷人。江门日报记者/周华东 摄

这次国庆中秋双节日

更是吸引了成千上万的游客

到滨江新区游玩


为了庆国庆、迎中秋,位于滨江新区体育路的园山湖公园,悬挂起了很多灯笼和国旗,十分喜庆。



每当夜幕降临,园山湖公园的夜间喷泉随音乐节奏变幻而成的绚烂场景,引人瞩目。









周华东 朱婉姬 摄

国庆中秋假期间

园山湖公园还有酷炫的无人机表演

观众发出阵阵喝彩声



朱婉姬 李伟杰 摄

10月1日和2日晚,“月圆中秋 圆梦中国”2020年蓬江区中秋国庆晚会和首届园山湖音乐节暨2020蓬江区电声专场音乐会,相继在园山湖公园举行,吸引了逾14000人次到场观看。







为营造浓厚节日气氛

江门体育中心的夜景

也是绚丽多彩







江门日报记者周华东 摄

位于江门体育中心对面的

天沙河景观示范段工程

也是滨江新区的”网红打卡地”

白天黑夜两相宜~







李伟杰 周华东摄

这里设置了观龙栈桥、生态湿地公园、儿童游乐园、科技运动园及亮化景观带等观赏、游乐区域。



李伟杰 摄

其中,科技运动园依托4.0版城市公园的发展模式,设置了喷泉互动单车、诗歌聚场、电竞足球等多样化、智能化游乐项目。 







喷泉互动单车、诗歌聚场、电竞足球(从上至下)  李伟杰 摄

(来源:蓬江发布)



相关附件:

蓬江旅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