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今日蓬江 > 蓬江旅游

广东省技术师范大学美术学院组织师生开展良溪古村写生创作活动

字体:[大] [中] [小]
10月26日,江门市美术家协会主席吴锐鸿带领广东省技术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师生50多人,到良溪古村开展写生创作活动,旨在进一步挖掘良溪古村的历史资源和文化内涵,助推蓬江区经济社会发展。



▲师生在良溪罗氏大宗祠合照
据了解,该活动主题为“美丽蓬江——从良溪古村到滨江新区”,是广东省“罗贵奖”美术系列活动之一。从活动开幕到现在,已在良溪村先后举办了3次大型创作写生活动。江门市美术家协会作为协办单位,广开思路,设立多种合作平台,邀请高校美术学院师生前来写生创作。

当天上午,采风写生团来到良溪罗氏大宗祠,吴锐鸿简要介绍了良溪古村的人文历史。随后师生们各自分组,步入良溪古巷,进行取景创作。采风写生期间,吴锐鸿还进行现场指导创作。

采风团队结束在良溪的写生活动后,又来到园山湖公园感受滨江新区的建设新成就。



▲师生在园山湖公园合照
活动期间,广东省技术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师生纷纷表示被良溪古朴的人文风貌深深吸引,对古代迁徙文化有了进一步认识,表示在假期或毕业后会找时间专程再次到良溪,进行深入创作。

活动掠影




(来源:蓬江发布)

相关附件:

蓬江旅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