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今日蓬江 > 蓬江旅游

平安故里蓬江行|游蓬江、赏美景~现金红包等你来抽取!

字体:[大] [中] [小]

在全国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事关社会大局稳定和国家长治久安。三年来,蓬江区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力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积极成效。

扫黑除恶暖人心,平安建设筑蓬江

蓬江更平安,群众更满意!



第一站 | 启明里

看!

蓬江新“网红”启明里

又聚集了一大批的群众

可是

他们不是在参观

也不是在拍照留念

似乎是在开展一场知识问答

他们被什么问题难倒了呢?

快来帮助他们!


图片


第二站 | 园山湖公园

常言道

每天锻炼身体好~

这不

在园山湖公园里晨运的人们

正在比拼眼力呢

你敢跟他们来一场PK吗


图片

第三站 | 江门体育中心


世界排球联赛、全国花样游泳锦标赛

继这些赛事后

江门体育中心又要举办一场

全民参与的脑力比赛

只需发挥你的小宇宙

就能打卡运动员同款领奖地点噢~


图片

第四站 | 良溪古村



被称为“后珠玑巷”的良溪古村落

总能吸引五湖四海的朋友前来游览

但蠢蠢欲动的黑恶势力

却在暗处破坏这种美好

扫黑除恶重拳出击

维护良溪的宁静与祥和


图片

虽然无法亲身前往景点

但线上游览依然处处充满惊喜

不仅可以赏美景

打卡景点集齐字牌

还能获得“平安故里蓬江行”

专属明信片!

图片


有趣关卡等你来体验!

齐来助力建设平安蓬江!


参与方式

扫描下方图片二维码

进入游戏


图片


游戏规则

◆本次游戏活动开展时间为12月15日至12月20日

◆游览共设置四个景点,四个互动小游戏。每通关一个小游戏,玩家可收集一个字牌,集齐四个字牌,可参与游戏抽奖;

◆游览过程中,点击景点参与互动小游戏,顺利通过游戏者即获得一个字牌,集齐四个字牌,可获得游戏抽奖机会

◆本次活动最终解释权归主办方所有。

延伸阅读



启明里


图片


启明里是江门早期的华侨聚居点之一。1914年,华侨黄黎阁在此首建4座3层楼的启明楼,片区由此得名“启明里”。之后,归侨互相介绍在启明里购地建房,人气逐渐鼎盛。时过境迁,随着居民不断迁出,片区不复当年繁华。为保存此处上百年历史的侨乡文化,去年,蓬江区正式启动启明里城市品质提升及活化项目。


图片

周华东 摄

如今走进启明里,可见地面铺着平整的青石板,一旁栽种着规整的修竹,青砖、灰雕镶嵌在墙上,一片古意盎然;到了晚上,“时光巷子”亮起蓝色的水纹灯光,化身为“江门河”,巷道里流光浮转、水光潋滟,受到不少游客的喜爱。


图片

圆山湖公园



图片

刘琼 摄

园山湖公园位于江门市滨江新区启动区的江门体育中心旁,是滨江新区景观的重要组成部分。公园内,除了沿湖水岸广阔的“亲水平台”,还有随处可见的漂亮绿植。纵观全园,集自然、生态、湖面和亲水为一体,给人一种到了水乡的感觉,为附近居民提供了休闲、游览、锻炼的场所。

到了晚上,公园内的音乐喷泉便是另一幅景象了。湖面上飘荡着悠扬的音乐旋律,如梦如幻的水影景观伴随节奏波荡起伏,成为江门又一个网红打卡点。


图片

图源:罗霈


江门体育中心



图片

彭伟宗 摄

江门体育中心位于滨江新区核心地段,是集体育运动、休闲娱乐、商贸会展、旅游购物、文艺演出为一体的多功能综合性活动中心和开放式公共活动场所。

自2018年对外开放以来,江门体育中心已经举办了世界排球联赛、全国女子排球锦标赛等国内外顶级赛事。除开设日常的运动健身项目外,江门体育中心还引进各类体育文化艺术类培训业态、运动用品销售业态、餐饮休闲等业态及与体育相关的其他业态,成为广大市民业余生活的又一理想之地。


图片

图源:江门体育中心


良溪古村

图片

容祝亮/摄

良溪古村,位于棠下镇棠下墟西北部约2千米的山坳里,建村至今已有近900年历史。2008年获评首批“广东省古村落”,2010年入选省历史文化名村,2014年被建设部和国家文物局定为“中国历史文化名村”......良溪村现存的罗氏大宗祠、五部堂等古建筑,都蕴藏着数百年广府建筑的特色。

良溪村是继南雄珠玑巷之后,中原文化与岭南文化、海外文化交接的一个重要中转站,至今仍保留着正月十五枪炮头、农历六月十三梁真君诞、十月一日舞火龙等民间习俗。

图片

容祝亮/摄

图片

刘淑君/摄

(来源:蓬江发布)



相关附件:

蓬江旅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