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今日蓬江 > 蓬江旅游

分分钟出大片!最近,江门人才岛这些地方“火”了!

字体:[大] [中] [小]

南国的冬日

究竟是一种怎样的体验?

大概是在北方银霜挂满枝头时

身处南国的我们

抬头还能见到满树金黄


图片


郭永乐 摄


位于江门人才岛的特成沙公园
最近“火”了,令人过目难忘



图片


郭永乐 摄

这片落羽杉林面积约12万平方米。据潮连街道相关负责人陈奕荣介绍,该片树林已存在多年,预计有超5万棵落羽杉。最初栽种大概是为了防止岛尾片区的水土流失,管养前期比较困难,但到了后期,树木适应了水土,越长越茂盛,从而形成今天看到的壮观场面。

公园内连片的落羽杉


在东北季风的“涂抹”下
长出阳光的色彩

图片

刘琼 摄

穿梭在30-40米高的丛林之间
仿佛远离了城市的喧嚣
耳畔只剩下
鸟啼声以及风吹打细长叶子的婆娑声


图片


刘琼 摄



这明媚动人的金黄


是季风留下的温柔
也是一众“爱美”人士的“新宠”
在这里,随手一拍即是大片

图片

刘琼 摄


特成沙公园

成为了社交平台上的热搜景点

图片


趁阳光正好
来这里拥抱冬日吧



等等?

相比拍照,你更喜欢玩?

最好是老人小孩都有得玩?
江门人才岛一次满足你N个需求

就在岛的另一边——

位于江门人才岛A片区的
潮头中央公园

不仅有运动场、主题儿童公园
还有沙滩、大草坪”等等

总有一款适合你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蓬江区文广旅体局供图
夕阳西下
又美出了新高度

图片

图片

图片


和家人在余晖下依偎漫步

看斜阳西下、看江水东去
看时光慢慢走过

图片

图片

图片


值得一提的是

江门人才岛还有环线公交车
出行更方便
目前我们将其命名为江门人才岛环岛1线,线路于2021年1月8日试行开通,每日早上8:30至晚上18:30环岛运行,自潮连车站发车,途径十四个人才岛主要站点,班次间隔时间约为30分钟。
江门人才岛环岛1线

哪些站点最好玩?

小编已经提前探好点啦

塘边海头村(潮中路)站

从这个站下车,步行即可到达塘边社区,一个精致的绿岛水乡。其中,被一条长约1.5公里、宽约8米的河涌环绕,塘边社区的卢湾村是江门人才岛上最具代表性的一幅精致美丽乡村画卷。

图片

李伟杰 摄
该工程由人才岛项目部进行高标准设计,秉持“蓝天丽日造福今日明日、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以“水、路、家、园”为载体,打造全区精品特色示范村,获得市、区两级领导及附近居民的一致认可。

图片

李伟杰 摄

潮头中央公园

绕着环岛行驶,不久,公交就到达了潮头中央公园。该公园位于江门人才岛岛头位置,是中央景观带上的“龙头”,总投资超2亿元,景观面积达14.69公顷,是融入了“蓝绿交织、生态海绵、活力潮头”三大理念,绿植与水源交织,拥有海绵体系,融入慢行系统的综合性绿色生态公园。

图片

现场看到,公园除了池塘、凉亭、曲桥、绿植等观赏性元素外,停车场、广场、码头、沙滩、运动场、儿童乐园等活动场地也有序分布。在2020年的“国庆中秋”假期期间,江门人才岛潮头中央公园正式对外开放即实现“开门红”:醒狮武术邀请赛、粤菜师傅产品展示、特产美食展销会、帐篷主题乐园、卢国沾粤语金曲音乐晚会、专场文艺汇演、青少年电竞比赛等10项活动在此举办,共吸引岛内外8万多名游客打卡乐游。

图片

科技产业园

不久前,江门人才岛科技产业园成功吸引了腾讯、东华软件、省科学院江门产业技术研究院等首批优秀企业与研究机构落户,成为为企业及机构营造良好工作氛围的高标准新型办公场所。

图片

刘琼 摄
可以看到,科技产业园主体结构由彩色格栅与钢化落地窗组合铺装而成,富有工业感与设计感。在建筑之间,一块以钢结构为主体的两层建筑“绿谷”与两侧建筑相连,并向外延伸。绿谷上的空中球场、观景平台、停车场等将满足高层次人才的办公需求。

图片

刘淑君 摄

技师学院

在技师学院站点附近,正是环岛公园示范段(试验段)的起点。据了解,环岛公园总长约17公里,其中示范段1.55公里,是全岛首个景观工程。从空中航拍俯瞰,堤内宽度达44米的休闲景观带,花木景观、林荫步道、休闲设施等应有尽有,景观和色彩层次感十分分明,令人怡然自得。

图片

刘淑君 摄
近年来,为进一步提升全岛景观品质,环岛公园示范段(试验段)先后两次进行升级改造,通过植入文化、雕塑等元素,增进该项工程的亮化品质,从而实现 “基础性照明”到“文化性照明”的转变,成为市民旅游休闲打卡点之一。

图片

周华东 摄


江门人才岛环岛1线运行路线

潮连车站一豸冈市场一塘边海头村(潮中路)一潮连派出所一科创中心一技师学院一江门职院(大冈)一钻石花园西门一潮头中央公园一林空桥一洪圣公园一青年路一玫瑰园人才公寓一科技产业园一人才岛兴业路一潮连车站

运营时间:潮连车站:8:30~18:30
发班间隔:30分钟/班
咨询电话:0750-3365250


(来源:蓬江发布)


相关附件:

蓬江旅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