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今日蓬江 > 蓬江旅游

【活动动态】这个活动火热开启!爱读书的街坊又要激动了……

字体:[大] [中] [小]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2021年4月23日
是第26个世界读书日
书籍是我们进步的阶梯
阅读是我们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传承红色阅读,传播红色精神
为了让大家多读书,读好书
4月将举办
“邑”起阅读 共“童”成长——
首届蓬江区书香嘉年华系列活动

图片

资料图片

“邑”起阅读    共“童”成长——

首届蓬江区书香嘉年华系列活动

(一)蓬江区“最美家庭亲子书角”评选活动

(二)“好书伴我成长”——亲子讲故事比赛

(三)红色蓬江行——青苹果小记者阅读体验行

(四)“好书伴我成长”亲子讲故事比赛决赛暨蓬江区“粤书吧”授牌仪式

(五)“好书伴我成长”——知名作家读书分享会

(六)“邑”起阅读 共“童”成长——蓬江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阅读集市

其中,“最美家庭亲子书角”评选活动和“好书伴我成长”——蓬江区亲子讲故事比赛活动现开始接受报名啦!

图片

蓬江区图书馆 资料图片

蓬江区“最美家庭亲子书角”作品征集


线上报名时间

2021年4月2日-4月15日

活动对象

蓬江区所有居民

活动概况

家庭亲子阅读角的布置是父母与孩子提供了一种更新更系统的以培养兴趣为主的阅读场所,为家长培养孩子良好阅读习惯打下基础。参赛作品主要以家庭的书角或者书房为主,相同点位放置同一个文件夹,包含照片、视频、报名表及简单文字介绍(报名表填不下另附的,内容为藏书目录、设计思路或场景说明等)。文件夹命名注明:“最美家庭亲子书角”+姓名+电话,压缩后再上传,投稿邮箱为:jmrbxinshikong@163.com。报名截止时间为4月15日。

作品要求

参赛内容为3-5张照片及1分钟内小视频(多角度家庭书角照片、亲子阅读照片等)。参评对象必须是书角或者书房整体,不是个别书籍或局部角落,因此拍摄时要拍出全景。

评选范围和标准

(一)书角要求整洁干净,无污渍,无乱拉乱挂,乱堆乱放杂物现象。

(二)因地制宜,根据居住条件和使用需要,本着适用、美观、经济的原则,合理选择、搭配书角布置,兼有独立、采光好等特点。

(三)家长需与孩子共同布置,注重安静、温馨的氛围。

(四)书角有一定适宜、适量的幼儿读物;对其他家庭书角具有示范、带动作用。

评比方式

1.由评审小组根据设定条件,进行初步筛选,入围参选对象(具体入围数量将视实际报名参与数而定)。

2.通过“江门市蓬江区图书馆”“江门日报”微信公众号,发布评选活动在线投票页面,邀请广大市民对入围参选对象进行投票,得票数排名前10名的参选对象将获得蓬江区“最美家庭亲子书角”荣誉称号。

奖品

阅读大礼包等丰厚礼品

图片

蓬江区图书馆 资料图片

好书伴我成长

蓬江区亲子讲故事比赛作品征集


报名时间

4月1日-15日

评选阶段

1.初选阶段:4月16日-18日

2.入围作品人气评选阶段:

4月19日-22日

3.现场决赛:4月24日上午

活动对象

蓬江区所有居住户,

且家庭成员中含有18岁以下的孩子

报名方式

填写报名表及参赛作品一起发至邮箱:jmrbxinshikong@163.com。格式可为avi、mpeg、mp4、flv、f4v,并填写报名表及报送简单文字介绍(故事内容简介、表演者、联系方式等说明)。文件命名注明:“亲子讲故事比赛”+姓名+电话,压缩后再上传,文件总大小不得超过500MB。报名截止时间为4月15日

初选评比

参赛作品以视频形式呈现,格式可为avi、mpeg、mp4、flv、f4v,由孩子与家长共同共读一篇自选儿童故事,以党史、革命史相关的爱党、爱国故事为主,可适当呈现亲子阅读互动技巧。故事内容健康、富有正能量,格调清新、明朗,充分体现积极进取、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

1.由评审小组根据设定条件,进行筛选,选出10个入围参选对象。再通过“江门市蓬江区图书馆”“江门日报”微信公众号进行公示,由广大市民进行线上人气投票,将在决赛现场为人气作品颁奖。

2.10个入围参选对象将参与于24日举行的决赛,决出比赛名次。

作品要求

1.参赛作品以视频形式呈现;
2.由孩子与家长共同共读一篇自选儿童故事,以党史、革命史相关的爱党、爱国故事为主,可适当呈现亲子阅读互动技巧;
3.故事内容健康、高雅、正能量,格调清新、明朗,充分体现积极进取、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
4.故事取材要符合小学生年龄特征和心理特点,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可以结合红色人物故事、红色革命故事、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侨乡历史故事、中国童话故事、民间故事、绘本故事等内容,可以尝试有创意的表演形式。
5.视频录制要求有连贯性,时长不超过7分钟。普通话标准、表达流畅、表情丰富、服装大方、得体,可配置音乐,也可适当布置道具。

奖品

阅读大礼包等丰厚礼品

报名咨询热线

张小姐 0750-3507521

(周一至周五上午9:00-11:30、

下午14:30-17:30)



相关附件:

蓬江旅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