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今日蓬江 > 蓬江旅游

蓬江区教育女子合唱团晋级江门市“百年征程盛世歌”合唱比赛总决赛

字体:[大] [中] [小]

“当时我们看了整体的表演效果后都非常感动。”回忆起合唱团当天的表现,蓬江区丰泰小学教师孙清如是说。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歌颂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市委宣传部在全市范围内举办“百年征程盛世歌”——江门市庆祝建党100周年合唱比赛暨第十四届“百歌颂中华”歌咏活动。

这是江门市近年来参赛人数最多、规模最大的合唱比赛。参赛团队分市直机关、高校、中小学校、企业、各市(区)五类。市(区)类别中共有9支队伍参赛,其中就包括蓬江区教育女子合唱团。

图片

蓬江区教育女子合唱团

经过激烈比拼,

蓬江区教育女子合唱团脱颖而出,

成为晋级的14支代表队之一,

进入总决赛。

据了解,蓬江区教育女子合唱团共有56人,由蓬江区文化馆馆长殷雄担任指挥,指导由各个学校的音乐老师组成的合唱团进行排练表演。

图片

优异的成绩离不开团员的努力与坚持

这背后有怎样的故事?

来听合唱团成员们怎么说

合唱团领队谢国刚

我们将这次比赛看作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一环,精心筹备,在全区中小学发起总动员,充分调动教育系统师生的参与积极性。为了更好地把党史学习教育引向深入,合唱团还组建了一个临时党支部,发挥好党员的先锋带头作用。

这次比赛恰逢在“六一”节前后,学校有各类的文艺活动和艺术展演,是这群老师比较忙的时期。但是收到消息后,老师们自愿放弃假期,在克服本职工作困难的同时,连续两个周末参加集训。有的老师放弃了产假回来参加训练,还有的老师在排练时得知家里有突发状况,回去处理好后就赶回来排练。大家都不希望因为自己的原因而让团队受到影响。

图片

教师代表

杜阮小学党员教师梁嘉欣:“灯火漫卷万里山河,初心换回百年承诺”是歌曲的一句点睛之笔,它体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作为一名党员,我不仅要唱好歌曲本身,更要将歌曲背后的深厚意义学习到位,演唱进大家心里,这需要不断地、耐心地打磨作品。

蓬江区丰泰小学教师孙清:在排练过程中,我们坚持对每一个艺术细节做到精益求精,细到每一个音符,每一个咬字吐字,每一个表情,都要过关,逐个进行考核,确保合唱效果达到和谐、统一,极具艺术表现力。同时,各级领导多次前来慰问,及时为我们解决困难,加油鼓劲,让我们安心,充满动力。

图片

蓬江区文化馆馆长、合唱团指挥殷雄:

通过多番排练,最终全体成员很好地展现出了在党的领导下,新时代教师队伍的风采,也唱出了“蓬江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的心声,希望全体团员继续努力,争取在总决赛里再创佳绩!

祝福他们!加油!

(来源:蓬江发布)

相关附件:

蓬江旅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