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今日蓬江 > 蓬江旅游

蓬江区成功创建第三批广东省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独具侨乡特色的金字招牌!

字体:[大] [中] [小]

喜讯!

蓬江区成功创建

广东省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

12月7日-9日,由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的“2021广东公共文化研讨会”在潮州市举行。开幕式上,进行了第三批广东省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项目)颁牌仪式,蓬江区成功创建省级示范区。蓬江区副区长何锡基代表我区上台领取牌匾。

微信图片_20211209091936.jpg

据悉,蓬江区开展广东省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创建工作以来,坚持高位推进,健全工作组织机构,高标准落实创建规划,有效保障创建经费,优化公共文化服务有效供给,打好创建“组合拳”,做好示范区创建“蓬江样本”。

微信图片_20211209091943.jpg

《中国文化报》进行了专题报道。

近年来,尤其依托江门体育中心、广东珠西国际会展中心这两大平台,蓬江区积极承办多场大型赛事演出活动,从世界排球联赛到全国女排锦标赛,从中国女子排球联赛到全国花样游泳比赛,以及张学友、许冠杰、李克勤等明星歌手大型演出在蓬江轮番举办,大大满足了市民游客的精神文化需求。不仅获得中国女排队长、奥运冠军朱婷,“国宝级别”田径教练孙海平等专业人士的点赞和肯定,国家体育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也对蓬江提供的支持与服务予以点赞。

微信图片_20211209091951.jpg

11月25日,2021-2022中国女排超级联赛正式开赛,广东江门华体女排俱乐部在江门主场迎来联赛首秀。

微信图片_20211209091957.jpg

此外,由蓬江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蓬江区图书馆组织建设并撰写的《墟顶人家一屋“粤书吧”》案例,荣获广东省2021年度“粤书吧”最佳实践案例,被全省推广。

微信图片_20211209092007.jpg

据了解,位于蓬江区的“一屋”是一家由墟顶街旧屋改造而成的特色民宿,以新旧文化交织的方式,让旅客在享受特色住宿体验的同时,感受江门历史文化魅力。而位于民宿内的墟顶人家一屋“粤书吧”则由墟顶人家一屋文化公司和蓬江区图书馆共同打造,是一个提供民宿体验、拍摄、文创集市、学习、聚会、自助茶馆等休闲娱乐的生活服务场所。

微信图片_20211209092011.jpg

一屋“粤书吧”

蓬江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快构建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促进基本公共文化服务标准化均等化”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发展公共文化服务摆在重要位置,不断增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蓬江样本”的示范带动作用,提升中心城区的辐射带动力和首位度,努力实现“群众需求在哪里,服务就在哪里”的惠民理念,以更贴心、更优质的服务提升人民群众的文化自信和生活幸福感。

(来源:蓬江发布)


相关附件:

蓬江旅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