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今日蓬江 > 蓬江旅游

献礼2022年!蓬江多名文艺家走进启明里举行展演活动

字体:[大] [中] [小]

“到这里来,到这里来,这里四季春常在……”

“灯火里的中国,青春婀娜,灯火里的中国,胸怀辽阔……”

微信图片_20220106095557.jpg

微信图片_20220106095600.jpg

2021年12月31日晚,一个个节奏欢快、传递着满满正能量的歌舞表演在启明里广场上演。不少市民群众被美妙歌声、精神舞姿吸引,在驻足喝彩的同时,以惬意、感恩的状态迎接2022年的到来。

活动在欢快舞蹈《当祖国召唤的时候》中揭开帷幕。随后,在蓬江区音乐家协会会长孔雷的带领下,“红色文艺轻骑兵”“蓬江皆声”音乐分队深情演绎了多首正能量歌曲,高涨的气氛感染了现场的观众,大家情不自禁打开手中的闪光灯,齐声高歌祝愿祖国繁荣昌盛。

微信图片_20220106095605.jpg

微信图片_20220106095607.jpg

“在元旦到来之际,我们在启明里开展这样一场快闪活动,就是希望用最接地气、最惬意的方式与更多朋友共度2021年最后的夜晚,并以更积极的心态、美好的心情迎接新的一年,共享美好生活。”孔雷如是说。

当晚,蓬江区民间文艺家协会还在启明里非遗集市,组织开展文化展览,铜虾、蛋雕、布染、扇画、钢笔画、书法、美术等十余项传统手工艺品制作者也来到现场,展示传统技艺的同时,为市民群众普及相关的知识,受到了不少群众的喜爱。

微信图片_20220106095611.jpg微信图片_20220106095614.jpg微信图片_20220106095617.jpg

“我还是第一次看见用铜制作出这么逼真的虾,太有趣了。”市民何梅站在铜虾摊位前驻足许久,细细观看铜虾制作人梁鸿禧扎实的手工技艺。

“从21年的元宵节后,我们基本每周都会组织非遗文化传承人、手工艺品制作者来到启明里。其中有不少外地游客、亲子家庭,都对这些传承技艺表现出了浓厚兴趣。”蓬江区民间文艺家协会负责人余怀安表示,在启明里设摊,旨在传承这些传统文化技艺。新的一年,他们将坚守初心,将这些可贵的传统文化技艺传承下去。

(来源:蓬江发布)

相关附件:

蓬江旅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