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今日蓬江 > 蓬江旅游

瞄准新目标,奋力跑出高质量发展加速度!蓬江区开展比学赶超工作行动

字体:[大] [中] [小]

为深入贯彻市委“建立比学赶超勇争先的赛马机制,奋力跑出高质量发展加速度”的工作要求,3月7日,蓬江区召开区政府常务会议专题研究开展比学赶超工作。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全面开展对标学习,明确工作的主方向和突破口,加快推动蓬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重点围绕产业发展、城市建设、公共服务提质、机制体制优化等方面进行深入研究,积极主动学习佛山禅城区等先进地区的经验和做法,形成推动县域经济发展的强大动力。

会后第二天(3月8日),蓬江区立即行动,由区委副书记、区长马品高带领区分管领导和区相关职能部门直奔佛山禅城区多地,实地调研学习当地工业园区改造升级、老旧社区改造、夜间经济发展、水环境治理、城市更新等方面工作的先进经验。

华南科技装备产业园位于禅城区大富村,近年来通过实施“三旧”改造,整合园区土地,实行统一规划、设计、开发和管理,让村民们尝到了发展红利。

“园区企业发展的主业是什么?”“整合土地顺利推进的成功经验有哪些?”在走访中,调研组一行听介绍、提问题、谈感受,围绕政府、社会和村集体如何形成合力,推动集体经济做大做强等方面进行深入探讨。

微信图片_20220310110013.jpg

位于禅城区的佛山创意产业园,其前身是6家旧厂房。目前,该地被打造成涵盖学习教育、休闲娱乐消费、企业孵化等功能于一体的创意园区,每天吸引约4万人次入园。

调研组实地参观了园区各功能区,深深感受到该地的活力和人气。调研组认为,要用破局思维打破常规想法,让主城区土地发挥更大的价值,让城市更新呈现多元化发展新趋势。

微信图片_20220310110107.jpg

东平河水轴线(禅城段)建设纳入佛山市东平河水轴线总体规划,由原来的滩涂地变身成为集休闲广场、观赏台、步道为一体的河滨小公园。

调研组一行听讲解、走现场、看规划,了解该地在水环境治理方面的经验,并结合蓬江实际情况进行了讨论。

微信图片_20220310110203.jpg

在任围历史文化街区,调研组听取了街区的历史起源介绍,并在走访过程中了解项目具体建设情况,切实体会到“微”改造的细致。

调研组表示,项目的改造理念和方式值得学习,可将这些经验运用到启明里、长堤风貌街一带的改造建设中。


最后,调研组要求,全区各级各部门要积极向先进地区看齐,多去学习交流,要结合蓬江实际吸收好的经验做法,注重从“比”“学”“赶”“超”四个维度总结经验,掀起对标先进找差距、补弱项、强作为、促发展的热潮,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区领导梁海标、谢树浓参加活动。


(来源:蓬江发布)

相关附件:

蓬江旅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