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今日蓬江 > 蓬江旅游

【醉美蓬江】快来打卡!蓬江又多了一个主题公园!

字体:[大] [中] [小]

清明节假期,春风拂面。

蓬江区周郡驿站的

健康主题公园

受到不少群众的青睐,

纷纷选择在这里健身休闲。

据悉,蓬江区因地制宜积极打造健康主题公园,将健康元素融入休闲娱乐中,积极倡导全民健康生活方式,不断提高市民的生活品质,让健康意识在群众生活中得到潜移默化的推广。该公园自1月份完成第一期升级改造以来,已成为蓬江人的“热门”打卡地。

微信图片_20220407173541.png

健康主题公园将健康元素融入休闲娱乐中。

近年来,蓬江区创建全国健康促进办公室依托西江碧道(蓬江段)项目,倾力升级打造了这个健康主题公园,2022年1月已完成第一期升级改造项目。如今,居民身处其中,能在休闲、娱乐、散步中接受健康知识的熏陶,不断提升市民运动健康水平。

走入健康主题公园,这里空气清新、草木葱郁,令人心旷神怡。园内不同位置分别设置了3块健康教育宣传栏,科普合理膳食、适量运动、戒烟限酒等健康生活知识,倡导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引导广大市民用科学的方法、正确的方式健身,做到“日行一万步、吃动两平衡,健康一辈子”。

微信图片_20220407173618.png

健康主题公园“穿”上了文化主题的衣服。

“健康主题公园的第一期设计了‘健康是1’的雕塑、身材挑战门、四大基石等一批健康主题元素,给公园‘穿’上了一件文化主题的衣服。”蓬江区创建全国健康促进办公室相关负责人介绍,这里分为互动区域和科普区域,设有健身器材、锻炼场地等功能区,碧道两侧绿植错落有致,市民可以边运动边通过宣传栏学习健康知识。该公园集景观、人文、健康、休闲、娱乐于一体,实现了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深度融合。

“现在经常来这个公园散步,既能放松心情,又能锻炼身体。”58岁的市民王女士在步道上行走,她告诉记者,她周末经常带上小孩子来该公园走走,在休闲中学到健康知识,在学习中锻炼身体,一举两得。改造升级后,越来越多的市民前往此地锻炼“打卡”。可以说,这是健康主题公园实现便利为民、健康为民的具体体现。

值得一提的是,健康主题公园就位于西江碧道(蓬江段)上,打卡公园的同时,还可以享受美好的碧道风光。

微信图片_20220407173634.png

彭伟宗 摄

西江碧道蓬江段是市、区重点碧道工程,项目选址在潮连大桥至鹤山杰州,全长22.1公里,投资约2.12亿元,由蓬江区天沙河管理处负责组织实施。其中,已开放的4公里示范段,主要包括蓬江国际马拉松公园、篁边驿站、碧道运动公园三个景观节点。

微信图片_20220407173710.png微信图片_20220407173714.png

彭伟宗摄

漫步碧道可以发现,沿途既有刚刚开业的五个便民服务站,也有萌萌的小羊、熊猫等卡通动物雕塑,海洋主题大面积彩绘,以及各种造型的“我爱蓬江”打卡点……可以说集运动、散步、观赏、阅读、轻餐饮等多种功能于一体。


微信图片_20220407173719.png微信图片_20220407173722.png

彭伟宗摄

在这里,你可以和小朋友畅玩各种游乐设施。

微信图片_20220407173724.png微信图片_20220407173741.png

彭伟宗摄

可以在这里骑自行车、野餐……享受美好的时光~


微信图片_20220407173744.jpg微信图片_20220407173746.jpg微信图片_20220407173749.png

这里已经吸引了

不少市民前来打卡~

到底有什么好玩的地方,

一起来打卡吧↓↓↓

蓬江国际马拉松公园

微信图片_20220407173752.png

彭伟宗摄

蓬江国际马拉松公园是碧道起点,新增设的便民服务点配有学雷锋志愿服务站、陈垣励耘书吧,并提供轻餐饮服务,为市民提供了一个阅读、休闲的公共文化空间,提升了群众文化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篁边驿站

微信图片_20220407173756.jpg

篁边驿站为示范段中途休息点,增设侨乡特色农产品展示区域,并提供咖啡服务,丰富市民出游体验。

微信图片_20220407173759.png

彭伟宗摄

碧道运动公园为示范段后段景观节点,结合海事文化,在现状荒废地的基础上新建各种极具活力的休闲设施,配套的便民服务点将为市民提供轻餐饮服务。

五个便民服务站

陈垣励耘书屋(西江碧道服务中心)

微信图片_20220407173805.png

陈垣励耘书吧(屋)由蓬江区图书馆资助图书并进行业务指导,涵盖文史、经济、艺术等各领域图书约5000册,阅读、休闲、学习都可以在这里一站式搞定!

Coffee Around

微信图片_20220407173818.jpg微信图片_20220407173820.png

该服务点主要经营以精品手冲咖啡+图书阅读+网红打卡为主,分为精品咖啡区和图书借阅区和网红拍照打卡区,致力营造一个都市网红文化生活经典场景,打造成能满足市民生活品质和文艺气息追求的精品咖啡网红休闲场所。

二度咖啡馆

微信图片_20220407173825.png

该服务点主要经营咖啡制作以及普及宣传中国咖啡文化知识,将原有澳门咖啡文化特色融入引进江门,让更多的消费人群了解中国咖啡特色文化。

UTAG潮店

微信图片_20220407173828.png微信图片_20220407173833.jpg

该服务点重点打造原创运动装饰品、运动器材,潮流元素跟随每一件产品。店铺内还提供专业的咖啡,奶茶,果汁等饮料,方便碧道运动人群休息,休闲,购物。

江门新型职业农民协会特色农产品自营店

微信图片_20220407173838.png微信图片_20220407173842.png

该服务点主营“蓬江”及江门特色农产品区域公共品牌产品,有近30家企业(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的农产品首批入驻,包括棠下镇良溪古村的丰采沃柑、柑普茶始创产品罗氏柑普茶,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保护产品杜阮凉瓜,杜阮江帆花胶椰汁莲子西米露、荷塘龟苓膏等特色产品,及蓬江棠下镇的即食鲍鱼饭等新品。

此外,

还有两个打卡点正在完善,

一起期待吧~


营地公园

营地公园位于大亨渔村,利用滩外原有的空地,打造以现代房车休闲度假为主题的公园和营地组合的生态体验区,营地内配套有供水、供电设施及污水处理装置,以及设有活动草坪、垂钓、观景园等。

北海江畔

北海江畔位于棠下天乡村与鹤山杰洲村交界处,作为马拉松赛事的终点,设有广场、驿站、停车场以及4000平方米的生态湿地。

到这条碧道走走吧~

一起 “徒”个好心情!!

(来源:蓬江发布)


相关附件:

蓬江旅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