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今日蓬江 > 蓬江旅游

5·19中国旅游日丨游遍蓬江最火景点,中国旅游日特别线路登场!

字体:[大] [中] [小]

“癸丑之三月晦,自宁海出西门,云散日朗,人意山光,俱有喜态。”

这是明代旅行家徐霞客所著《徐霞客游记》的开篇文字,也是中国旅游日的由来。“癸丑之三月晦”为公元1613年5月19日,自2011年起,每年5月19日都被定为“中国旅游日”。

2022年,

我们即将迎来

第12个“中国旅游日”。

值此之际,

我们特别设计了三条

中国旅游日线路,

带你玩转蓬江~


侨都两日游

来到蓬江,那必定是要领略一番侨都风情的。你可以近距离参观百年华侨屋,品尝地道蓬江美食。或是寻访华侨博物馆,从文物中感受华侨华人的家国情怀。走,带你细品侨都风情。

景点推荐

启明里

启明里,位于蓬江区长堤历史文化街区东段。这里是百年前海外华侨怀揣着对家国的爱集资兴建的侨居点,也是见证江门开埠百年的繁荣,彰显近代独特的侨味建筑艺术风格,珠三角仅存的一本活化“史书”。


微信图片_20220519100154.png

如今随着街区活化,启明里更是跃升为国家AAA级旅游景区、广东省第一批旅游休闲街区,百年后再次绽放出耀眼的光彩。街区内不仅设有非遗文化巷、华侨屋故事、江门非遗手信馆等侨乡文化展览项目,还有各类富有特色的餐饮、文创体验、音乐创作等店铺,为市民游客提供全面的休闲旅游服务新体验。

微信图片_20220519100204.png

江门五邑华侨华人博物馆

江门五邑华侨华人博物馆(简称侨博馆)坐落于江门市五邑华侨广场内,是一家以展现江门特色风貌,弘扬侨乡文化为核心的市级博物馆,也是蓬江区首家国家AAA级旅游景区。侨博馆一直运用先进展览理念与现代展示手段,生动地展现五邑华侨顽强奋斗、爱国爱乡的精神以及丰富多彩的侨乡文化。侨博馆以其深厚的历史底蕴深受认可,成为广大市民游客感受江门内涵、享受文化成果、丰富文化生活的首选场所。

微信图片_20220519100211.png

线路推荐

第一天:潮头中央公园-西江碧道-午餐-启明里-环五邑华侨广场商圈-晚餐-住宿

第二天:江门五邑华侨华人博物馆-午餐-良溪古村-五洞牛肉村(晚餐)

乡村美食游

蓬江乡村不仅有美景,更有最地道的乡村粤菜美食,时刻准备着给你最惊喜的味蕾震撼。

景点推荐

良溪古村

良溪古村,开基久远、环境优美、历史文化内涵深厚,拥有“后珠玑巷”的美誉。行走在良溪古村,可欣赏绮丽的自然风光,参观罗氏大宗祠、青云路、节孝牌坊等历史文化遗迹。

微信图片_20220519100315.png

如果累了,可以坐在古村中,细细品味广东省非物质文化遗产——罗氏柑普茶的香醇,品尝罗氏家宴、炒寒提、鸡屎藤、米团糍等独特且美味的美食。


微信图片_20220519100321.png微信图片_20220519100325.png

郭永乐 摄

五洞牛肉村

牛餐馆你肯定见过不少,但整条村都是牛餐馆的“网红牛肉村”,你见过吗?五洞牛肉村位于蓬江区棠下镇北部,是蓬江著名的“网红”食牛村,村内有大大小小二十多家牛餐馆,走在路上都能闻到空气中浮动着牛肉火锅的香气。

微信图片_20220519100328.png

除了新鲜嫩滑的牛肉外,村内的牛肉餐馆还首创超大咖喱牛肉菠萝包,像脸一样大的菠萝包,酥脆外皮包裹着咖喱牛肉,吸引众多食客前来排队购买。

微信图片_20220519100331.png微信图片_20220519100334.png

线路推荐

陈垣故居-午餐-良溪古村-五洞牛肉村(晚餐)

寻绿踏青游

驻足于自然怀抱中,享田园风光,赏碧水清波,感受“人在画中游”的惬意时刻,旅游的快乐正在于此。

景点推荐

叱石风景区

叱石风景区位于杜阮镇境内,原名羊石坑,始建于明末,相传由明末黄公辅借“叱石成羊”典故改为现名叱石,是“岭南百景”之一。景区内既有古刹之雄伟,又有园林之风光。旁边还有叱石观音缆车,可沿途游览山泉、湖光、佛教、道教道场等自然人文景观。

微信图片_20220519100338.png

杜阮凉瓜田园综合体

预约方式:微信搜索“杜阮凉瓜田园综合体”小程序

杜阮凉瓜田园综合体背倚叱石山,远眺笔架山、龙舟山,空气清新,环境优美,植被丰富。在这1000多亩的综合体内不仅有山有水,瓜果满园,还有儿童娱乐设施、科普园地等互动设施,以及杜鹃园、桃花园等观赏植株区,让市民游客在青山碧水间能放松身心,真实拥抱自然,享受田园慢时光。

微信图片_20220519100344.png微信图片_20220519100347.png

线路推荐

叱石风景区-午餐-杜阮凉瓜田园综合体-兰石公园-晚餐

(来源:蓬江发布)

相关附件:

蓬江旅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