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今日蓬江 > 蓬江旅游

仲夏出游攻略,一起玩转蓬江!

字体:[大] [中] [小]

假期如约而至,

不如跟着我们一起迈开步子,

深入蓬江各处景点

散散步、溜溜娃,

尝尝新鲜滋味,

好好享受假期吧!


景 点 畅 游

01

潮头中央公园·天天都是儿童节

微信图片_20220609093930.png

假期来潮头中央公园,鲸鱼主题游乐园、沙滩、篮球场、足球场、羽毛球场等设施为大小朋友的快乐加满,天天都是快乐儿童节!


02

江门甘蔗化工厂·忆“甜蜜事业”


微信图片_20220609093853.png

江门甘蔗化工厂曾是全亚洲最大制糖厂,其出产的“莲花牌”白砂糖是当时举国闻名的优质产品。如今,轰鸣的制糖机器已然寂静,江门甘蔗化工厂遗址旁的粤海滨江艺术公园又吹起了文艺之风,不妨来这里一起回忆这份“甜蜜事业”。

03

西江碧道·初夏休闲时光

微信图片_20220609093858.png

踏入6月,初夏的气息感染你我,忍不住想迎着阳光,与三两好友一起享受生活。假期来西江碧道(蓬江段)品咖啡、慢骑行,在蓝天白云、绿草鲜花之间,放慢节奏,悠闲又轻松。

周边游推荐线路


华侨文化游:

江门五邑华侨华人博物馆-午餐-江门甘蔗化工厂-启明里(晚餐)

城市休闲游:

潮头中央公园-西江碧道-午餐-环五邑华侨广场商圈(晚餐)

初夏自然游:

叱石风景区-午餐-杜阮凉瓜田园综合体-晚餐-园山湖公园


蓬 江 美 食


01

杜阮凉瓜·新鲜上市

微信图片_20220609093903.png

郭永乐摄


爽脆无渣的杜阮凉瓜上市了!

在杜阮凉瓜形似木瓜、平顶粒粗的独特外貌之下,有微苦回甘的清新滋味!凭借优越的自身条件,杜阮凉瓜无论如何烹饪都能有不俗的出品效果。冰镇凉瓜、豉汁凉瓜皮、凉瓜柠檬茶……我来了!


02

罗氏柑普茶·消食“神器”

微信图片_20220609093906.png

罗氏柑普茶,广东省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相传由蓬江区棠下镇良溪村清代道光年间进士罗天池始所创。罗氏柑普茶以云南普洱茶和新会柑制作而成,具有化痰、止咳和消滞提神的功效。


03

寒提·传统味道


微信图片_20220609093910.png

寒提,这个听起来有点奇怪的名字,却是来头不小的蓬江名小吃。相传寒提是南宋罗贵南迁时的重要粮食,这种用大米制成的食物质地结实,饱腹感强,且米香浓厚,营养丰富,深受人们喜爱,一直流传至今。

美食推荐线路

杜阮凉瓜田园综合体——杜阮凉瓜宴(午饭)——良溪古村(品尝罗氏柑普茶、寒提)——五洞牛肉村(晚餐)


除了以上的攻略,

还想了解更多的

蓬江游玩信息?

欢迎点击下方图片,

进入

「蓬江区全域旅游电子地图」

微信图片_20220609093915.png

「蓬江区全域旅游电子地图」以蓬江全域旅游手绘地图为背景,汇聚了蓬江31个旅游景点、39个美食店和住宿、购物、卫生间、停车场、游客服务等丰富内容。地图可以随心放大缩小,指引清晰易操作,所有地点均可一键导航!跟着地图吃喝玩乐,你就是蓬江旅游百事通!

快叫上你的家人、朋友们,

带着这份游玩攻略和

「蓬江区全域旅游电子地图」,

一起出门享受假期吧!

(来源:蓬江发布)


相关附件:

蓬江旅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