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今日蓬江 > 蓬江旅游

全国男排锦标赛在蓬江完美落幕!上海男排连续两届全锦赛问鼎冠军

字体:[大] [中] [小]

7月31日,

2022年全国男排锦标赛

在江门体育中心落幕,

决赛中,

上海男排以3:1的大比分

战胜北京男排获得冠军,

这也是上海男排

连续两届全锦赛问鼎冠军。

微信图片_20220804165512.jpg微信图片_20220804165515.jpg微信图片_20220804165518.jpg

7月31日,上海光明男排3比1北京汽车男排,蝉联全国锦标赛冠军。图源:中国排协官网


2022年全国男排锦标赛有14支球队参赛,分别是上海、天津、广东、北京、山东、浙江、河南、福建、四川、辽宁、江苏、河北、湖北和云南。比赛于7月22日正式打响,这是时隔9个月后,中国男子排坛迎来的第一场正式比赛,也是我市首次承办的全国男排锦标赛。

经过10个比赛日的较量,最终上海、北京、山东分获冠、亚、季军,四川、天津、广东、浙江、江苏位列4—8名,福建、河北、河南、湖北、辽宁、云南分获9—14名。值得一提的是,去年在我市举行的全国女排锦标赛中,上海队同样获得了冠军。

微信图片_20220804165521.jpg

副区长何锡基为获得季军的队伍代表颁发奖牌。朱琳 摄


本次赛事依旧全程采用封闭、空场的形式进行,根据国家体育总局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相关工作要求,江门市、蓬江区赛事组做了充分的疫情防控准备工作,提前对所有场馆设施设备进行全面消毒。赛事期间,赛区组织的医护人员、志愿者、消防队伍、食品安全等工作人员恪尽职守,为整个赛事提供专业的场地、医疗、安全等保障。

微信图片_20220804165524.jpg

蓬江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获国家体育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授予“突出贡献奖”。朱琳 摄

近年来,江门体育中心成功举办了世界排球联赛地方站赛事、东京奥运会亚洲男排资格赛、中国女排超级联赛、全运会排球资格赛、全国女排锦标赛等众多国际、国内知名排球赛事,此次首次承办全国男排锦标赛,再一次展现了市、区两级政府高水平承办大型赛事的能力。

据悉,8月-9月期间,江门体育中心还将承办广东省第十六届运动会(竞技组跳水)项目、2022年全国少年儿童跳水锦标赛、2022年全国U系列青少年男子水球锦标赛。届时请密切留意蓬江发布的跟踪报道。

(来源:蓬江发布)


相关附件:

蓬江旅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