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今日蓬江 > 蓬江旅游

品牛肉摘瓜果,这里有一份蓬江区棠下镇五洞村美食打卡指南!

字体:[大] [中] [小]

近日,蓬江区棠下镇五洞村获评2022年江门市乡村旅游示范村。


获得此荣誉的五洞村有何魅力?据了解,位于棠下镇北片区的五洞村扼江门大道之便利,外接鹤山、佛山顺德,地理位置优越,生态环境优美,依托实惠、新鲜、独特的牛美食,吸引了大量的游客前来游玩。

640.jpg

洞村。



瓜果飘香,甜脆爽口

站在五洞村主干道入口,人们已经闻到阵阵瓜果的飘香随风而来。眺眼望去,一望无垠的水果采摘基地里,香瓜、西瓜、草莓、圣女果等品种缤纷多样。肥沃的土地上,饱满的果实闪烁着诱人的色泽,绽放着自然的甘甜。

641.jpg

五洞村种植的瓜果。


“去年,我们第一次在五洞村种植瓜果。今年,我们有了经验,使用超30吨羊粪和15吨有机肥改良土壤,同时,改种更加适合当地水土的瓜果品种。”五洞村的水果种植户张桂江拥有20多年的瓜果种植经验。在去年积累的经验基础上,张桂江今年种植的瓜果甜度及产量将大大提高,果肉的口感也会更加爽脆,更加适合现场采摘即食。

642.jpg

五洞瓜果种植基地面积达80多亩。


据介绍,五洞瓜果种植基地面积达80多亩,其中草莓40亩,西瓜30亩,香瓜和圣女果共10亩。目前正是香瓜和西瓜采摘上市的时节,草莓和圣女果在半个月后也可以成熟采摘。

试想一下,约上三五知己,趁阳光正好,悠闲地提着小篮,走进果园里漫步在田间地头,挎上小篮子来一场甜蜜的采摘之旅,美味的果实不仅满足了味蕾的感受,更是可以到乡村呼吸新鲜空气,亲近大自然。


精品水果介绍

麒麟瓜:脆甜细腻,弹指一裂,号称“弹指裂”。双手往果脐处轻掰,瓜就会裂开,红瓤个大,酥脆细腻,清甜爽口的独特口感位居西瓜之首,回味悠长,大口啃食超过瘾。

643.jpg

麒麟瓜。


香瓜:轻咬下去,汁水四溢,水分十足,脆嫩中又带着些绵柔之感,入口即化,香甜滋味在口中弥漫开来,这种口感不同于西瓜的爽冽,是香瓜特有的清新。

644.jpg

香瓜。


牛奶草莓:鲜红的草莓酸甜可口,可是“水果皇后”呢!富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维生素A、维生素E、维生素PP、维生素B、胡萝卜素、叶酸、铁、钙、花青素等多种营养物质。

645.jpg

牛奶草莓。


圣女果:色泽剔透晶亮,呈红色或橙色。果实为原形和椭圆形,果实内形像似蜂巢,颗粒饱满,味道甘甜、鲜美。

646.jpg

圣女果。


天渐凉,打火锅,吃牛肉

立冬已过,天气逐渐转凉,又到了约上亲朋好友打火锅吃牛肉的好时候。这时,人们可以到被评为江门市首批“粤菜师傅”美食一条街的五洞牛肉街饱餐一顿。

五洞牛肉街占地面积约35亩,现有牛肉餐馆16家,凭借“物美价廉、新鲜美味、交通便利”的优势吸引数以万计的食客前来品尝牛肉美食。

这里采用自助销售的方式,食客们可自行推着小推车到选品区,根据就餐人数来进行自由挑选,灵活点餐。

争分夺秒送到店的新鲜牛肉,在师傅干净利落的刀工下,庖丁解牛,完美拆出各个部位,从牛头到牛尾,从牛脏到牛筋,可以做出78道菜,一站式解锁全牛盛宴。

647.jpg

游客在被评为江门市首批“粤菜师傅”美食一条街的五洞牛肉街的餐厅内品尝美食。


一锅清澈鲜美的锅底是灵魂所在,薄薄的牛肉片刻即熟,紧实的牛展肉,香脆的牛花边,嫩滑的鲜肉……新鲜而健康,沾一沾自行调制的配料,更显牛肉新鲜嫩滑之绝佳滋味。

除此之外,五洞牛肉街还有火爆的爆浆咖喱牛肉菠萝包。爆浆咖喱牛肉菠萝包拥有酥脆的外皮、浓郁的咖喱,加上鲜嫩多汁的牛肉,咬上一口,三种食材在嘴里完美融合,对味蕾产生巨大的美食冲击。

(来源:蓬江发布)

相关附件:

蓬江旅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