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今日蓬江 > 蓬江旅游

《狂飙》带旺长堤历史文化街区游!你打卡了吗?

字体:[大] [中] [小]

“从未见过如此火爆的墟顶街!”

周六(2月11日)

市民曾小姐在打卡《狂飙》取景地时

不禁发出感叹

春节假期,今年第一部爆剧《狂飙》热播,作为拍摄地的江门迎来高光时刻,搜索热度一路“狂飙”,携程数据显示,环比增长近130%。


日前,记者再次实地探访《狂飙》取景地江门长堤历史文化街区,发现这里游人如织,不仅有本地游客,还有不少专门从外地过来打卡的游客。与此同时,商家狂“蹭”热度,销售《狂飙》周边产品,吸引众多游客选购。

微信图片_20230216153612.jpg

▲《狂飙》取景地江门长堤历史文化街区吸引众多游客前来打卡。


游客扎堆打卡

挤满历史文化街区

上午时分,记者来到位于长堤历史文化街区的墟顶老街、水埠头、新市路、青年广场等,发现相比起10天前,这里的流量与人气节节攀升,游客挤满长堤历史文化街区。不少游客一边比照着手机里的剧照,一边选择角度拍照;有的游客还玩起了“模仿秀”,戴着墨镜模仿剧中角色高启强走路

微信图片_20230216153622.jpg

▲长堤历史文化街区游人如织。

这里是“旧厂街”部分街景的选址

是强盛兄弟发家之地
因此吸引了许多游客前来拍照打卡


市民曾小姐表示,“之前我也经常到这一带游玩购物,在观看《狂飙》时候,一眼就认出剧中的取景地就是这一带,这次故地重游,发现不一样的精彩。各个打卡点都聚集了不少的游客,还有不少游客模仿剧中场景,我还留意到游客里面有不同口音,看来《狂飙》是全国圈粉。”

微信图片_20230216153627.jpg

▲游客拿着写着“狂飙”的纸扇拍照。

来自顺德的游客周小姐和朋友在蓬江区新市路玩起了“模仿秀”,她表示,他们是跟着《狂飙》来打卡江门的,顺德离江门不远,车程就一个小时左右。这片骑楼街道,斑驳的楼房、嘈杂的市场,在百年前的建筑里过着现代的生活,自带胶卷质感,怀旧感满满。

微信图片_20230216153631.jpg

▲《狂飙》取景地江门长堤历史文化街区吸引众多游客前来打卡。

上周末,来自东莞的游客管小姐与朋友也自驾来到江门长堤历史文化街区打卡。她们上午来到,计划在这里游玩一天时间。“我是《狂飙》剧迷,了解到取景地就在江门,所以特意驾车2小时左右过来打卡,以后有机会还会再去打卡台山梅家大院以及开平碉楼。”管小姐说。

商家狂“蹭”热度

《狂飙》周边产品走俏

“这是阿盛的手机店吗?”有游客举着手机里的剧照问。

店员陈小姐爽朗地回答,“是的,但是我们和他已经没有任何‘关系’了!”

又有人问,“有《孙子兵法》卖吗?”

店员指指货架上的《孙子兵法》,表示仅供拍照,不卖。


剧中“强盛小灵通”所在的店铺,如今是“广博文具店”。自《狂飙》开播,这家商店每天都有游客过来打卡。记者看到,商店门口挂着《狂飙》周边产品——纸扇,纸扇上写着“狂飙”“读《孙子兵法》 品启强人生”“咖啡不用冲 迟早会成功”等与《狂飙》相关的文案,吸引不少游客前来选购。还有书法老师现场在纸扇上手写“狂飙”等文案。

微信图片_20230216153638.jpg

▲商店门口挂着《狂飙》周边产品——纸扇。

“我也是《狂飙》的粉丝,商店自大年初七开张以来,就有不少游客前来打卡。如今游客量暴增,商店也开始售卖《狂飙》周边产品——纸扇,吸引不少游客购买。为方便游客拍照,我们还在门店留出了空地,欢迎游客打卡!”店员陈小姐说。


位于墟顶老街的潮远综合店店主林阿姨说:“自从《狂飙》播出,旧街区这一带兴旺了不少,人流量暴增。自年初六开始,这里的游人开始变多,到了周末,游客就更多。我看到不少游客在这里拍照打卡,还看到不少人发抖音,年轻人和老年人都爱到这里打卡,如今,店里的生意也好了不少。”


新市路另一家门店——“益智”门店店内的电视持续播放电视剧《狂飙》,店员正在手工制作《狂飙》周边产品,不少产品摆放在店铺的显要位置,吸引不少游客购买。店主梁阿姨表示,街区这一带,最近火爆了很多。之前的《误杀2》,带旺了不少。而《狂飙》电视剧的带动效果更强,电视剧播放周期长,江门趁机“火”了一把,于是我们趁着这波热度,推出《狂飙》周边产品,生意不错。


还有的商家推出《狂飙》打卡扫码领礼物,游客只需要添加商家微信号,就可以领取一份礼物。“我们是给店铺做个宣传,以后你们过来买东西也会有优惠的。”商店工作人员吴先生说。


《狂飙》还带火了广东地道美食——肠粉,不少前来打卡的游客都特意来品尝一番。位于长堤历史文化街区的肠粉老店——河记肠粉也成了游客打卡的美食地。“快送河粉过来,快卖完了!”“救急!快送煤气过来!快没气了!”店员吕女士在收银的间隙,拨打着合作方的电话,要求他们赶紧送货。“忙到停不下来!”吕女士告诉记者,该店开店40年了,第一次遇到这么火爆的场景,很多游客过来打卡,也带旺了店铺生意,大家都忙到不行!

微信图片_20230216153648.jpg

▲不少游客前来品尝肠粉。

(来源:蓬江发布)

相关附件:

蓬江旅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