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今日蓬江 > 蓬江旅游

“狂飙”之下,如何讲好蓬江故事?

字体:[大] [中] [小]

电视剧《狂飙》的热播,使长堤历史文化街区成为游客必选的“打卡点”。游客爆增对蓬江旅游接待能力和服务质量带来的极大挑战。

图片297.png

(游客在长堤历史文化街区打卡)


围绕“网红街区”如何更好地讲好蓬江故事,3月5日,蓬江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领导班子召开专题会议进行了研究和部署。

图片298.png

(局领导班子召开“狂飙”之下,如何讲好蓬江股室专题会议,商讨提升蓬江旅游服务质量,展现蓬江良好形象的新路子)


会议认为,当务之急是要打造一支政治可靠、业务过硬、服务热情的导游、讲解员队伍。导游、讲解员要致力于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时代正能量,守牢意识形态底线。要通过专业的、精彩的讲解,展示蓬江形象、传播蓬江声音,讲好蓬江故事。

图片299.png

3月8日,蓬江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组织辖区旅行社导游30名、社会志愿讲解员20名在江门市大河国际旅行社举办了长堤历史文化街区导游讲解沙龙活动。

图片300.png

全国“金牌导游”容柏钊、介绍了自己利用短视频记录跟团游客的旅游情况,重点分析了目前国内游客的主要需求和关注点。

图片301.png

江门大河国际旅行社于潇锋围绕如何通过长堤历史文化街区,串联蓬江区其他文化和旅游资源,向市民游客讲好蓬江故事,与参加人员分享了经验。

图片302.png

区博物馆刘志豪则从讲解内容、讲解礼仪、讲解规范等对导游讲行了授课。


会议提出,要利用《狂飙》的热度,进一步推广蓬江区旅游资源,不断优化旅游线路,充分展示蓬江深厚的人文积淀、秀美的自然景观和升腾的烟火气。

微信图片_20230314153642_副本.jpg

会议要求,要顺势而为,留住影视IP热度。通过完善旅游标识、丰富景点文化内涵、提高服务质量等举措,增强游客的体验感和好评度。

图片304.png

电视剧《狂飙》在长堤历史文化街区的8个拍摄点标识


会议强调,要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契机,不断推动我区文旅体事业高质量发展。一是要持续做好长堤历史文化街区的活化和利用,更好地展示蓬江的历史文化底蕴和百年老街的人间烟火。二是要打造影视+旅游,完善影视产业发展扶持政策,打造蓬江影视、文旅产业双管齐下,相得益彰的高质量发展路径。三是要加强精品酒店、特色民宿招商,不断提升旅游接待能力和旅游服务水平,让“网红街区”“狂飙”之后继续成为江门侨乡对外宣传的靓丽名片。


相关附件:

蓬江旅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