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今日蓬江 > 蓬江旅游

我区召开2023年蓬江区旅游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字体:[大] [中] [小]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精神,压实旅行社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促进全区旅游市场规范有序,4月12日下午,蓬江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组织全区旅行社总社负责人召开2023年蓬江区旅游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会议学习传达了国家、省、市、区关于做好当前文旅行业安全生产工作、规范旅游市场秩序等重要文件精神,并就2023年蓬江区旅游安全生产工作对我区旅行社提出了具体要求。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局长李俊雄、副局长黄尔明出席会议。

图片305.png

会议指出,在过去三年的“旅游寒冬”中,各旅行社在政府的带领和指导下,慎终如始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工作,为我区旅游宣传推广、“引客入蓬”作出了积极的巨大贡献。今年以来,随着我市出台《江门市开好局起好步若干政策措施》等,推出诸多政策助力旅游业发展,全市旅游行业一路“狂飙”,游客总数和收入恢复势头强劲,也对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

图片306.png

会议强调,安全生产是旅游业健康发展的生命线,是旅游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撑。面对文旅市场“狂飙”的发展机遇,各旅行社更应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狠抓安全生产落实,全力以赴保障旅游事业平稳安全发展。一是各旅行社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强化安全生产责任感和紧迫感,确保把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到日常管理、监测预警、隐患排查、应急处置等各个环节。二是要强化针对消防安全、道路交通安全、出境旅游安全等方面的隐患排查,做好自查自纠台账,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整改。三是要完善各类旅游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并适时开展演练,加强员工安全教育培训,并做好详细的培训记录。四是要规范旅游包车经营,严格落实旅行社用车“五不租”制度,与有资质的包车公司签订包车合同,要求导游在上车前做好包车的资质查验。五是要签订好旅游合同,购买旅行社责任险,行团过程中导游要落实安全提醒义务,确保旅客生命财产安全。六是注意旅游产品的资质查验,不得违规将私设“景点”作为旅游产品予以销售或推荐,不组织游客前往未开发的景区景点游玩,不在天气恶劣情况下组织游客参加涉高空、涉水等高风险项目。

会后继续召开“《狂飙》效应下蓬江区旅游市场发展研讨会”,各旅行社对优化长堤片区旅游指引、提高旅游服务质量纷纷发表意见。与会人员表示,对蓬江旅游发展充满信心,将一如既往做好安全生产和旅游推广工作,为蓬江旅游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相关附件:

蓬江旅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