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今日蓬江 > 蓬江旅游

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五一”假期旅游安全提示

字体:[大] [中] [小]

旅游安全提示

“五一”假期即将来临,全省进入旅游旺季,旅游安全风险值得关注。为确保安全,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提醒广大游客,出游时务必加强风险防范,合理规划行程,做到安全出行、平安旅游、文明游玩、理性消费。

提前做好行程规划

出行前,请密切关注外交外事、文旅、交通、卫健等部门发布的出行提示信息,提前查询旅游景区开放、门票预约措施和酒店住宿预订情况,合理规划旅游行程,避免前往安全形势不佳的国家和地区旅游。参团出游时选择正规、有资质、信誉良好的旅行社,签订有效的旅游合同,主动购买旅游意外保险,自觉抵制“不合理低价游”。要做好个人健康监测,确认自身健康状况,当好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如出现感冒、发热等症状,建议立即停止旅游活动并及时就医。

防范各类安全风险

行程中注意保管好个人财物和贵重物品,进入酒店、景区、博物馆、文物保护单位等文化旅游场所时,要严格遵守场所安全管理规定,不得在禁烟区域内吸烟;进入森林旅游时,禁止用火。参团旅游时应自觉听从领队安排,遵守各有关部门发布的安全提示警示,避免夜间单独外出,不要脱团行动。自驾游应仔细检查车辆安全状况,不带故障上路,全程系好安全带。遇雷雨、大风、大雾等不良天气时,应“降速、控距、亮灯”,确保行车安全。谨慎参与高山徒步、漂流、滑翔伞、蹦极等高风险项目,参与浮潜、出海游、摩托艇等项目应量力而行,选择资质好的旅游公司并在专业人士指导下活动。

自觉践行文明旅游

注意旅游文明,自觉遵守公共秩序、社会公德、安全警示和文明公约;尊重当地风俗民情、文化传统和宗教信仰;注重绿色环保,践行绿色消费,爱护当地生态环境、文物古迹,反对餐饮浪费,展示广东游客良好形象。出入境旅游应避免携带大量现金,切勿携带违禁物品,切勿参与涉黄涉赌涉毒等违法活动。

冷静应对突发事件

如旅行期间发生纠纷或因航班变更、取消、突发事件等导致行程延误,要理性应对,协商解决相关困难。如遇旅游质量纠纷,冷静对待,依法合理维权,切勿采取过激行为扩大事态或激化矛盾。如遇恐怖袭击、交通意外、自然灾害、人身伤害等突发事件时,听从领队指挥,沉着冷静应对,及时向政府有关部门求助,在国外的可与中国驻当地使领馆联系。

(来源:蓬江发布)

相关附件:

蓬江旅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