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今日蓬江 > 蓬江旅游

蓬江“五一”假期“热”起来!特色文旅活动点燃消费市场

字体:[大] [中] [小]

在江门人才岛潮头中央公园,

一首《大地恩情》歌曲演唱

吸引了正在露营、野炊、散步的游客

驻足欣赏,鼓掌叫好;

在长堤历史文化街区,

纱龙龙舞精彩上演,

赢得观众阵阵喝彩声……

为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蓬江区在“五一”假期持续强化行业综合管理,不断丰富文化旅游产品供给,全区节日文化和旅游市场情况稳定有序,市民出行意愿强烈,消费热情高涨。

据蓬江区文广旅体局初步测算,截至5月1日24时,该区假期以来预计接待游客21.48万人次;在众多特色文旅活动推动下,蓬江“五一”消费市场被点燃,旅游收入约1.25亿元。

特色文旅活动精彩上演

今年以来,电视剧《狂飙》的热潮将蓬江深厚的文化底蕴、传统与现代元素交汇的活力展现在全国人民面前。而蓬江也以其独特的人文之美、待客之诚,获得各地来客的赞誉。“五一”假期,蓬江区各部门认真落实上级工作部署,提前谋划,丰富各地文化旅游产品,推动特色文旅活动精彩上演。

其中,荷塘镇举行“弘扬劳动精神 激扬青春活力”“庆五一、迎五四”文艺汇演,舞蹈、歌曲、武术、醒狮表演等接连上演;长堤历史文化街区推出侨都名小吃市集、文化惠民文艺演出、小林漫画作品展等多业态文旅活动,旨在打响百年老街区文化旅游品牌,让游客流连忘返;潮头中央公园则举行了精彩的“快乐潮游嘉年华”,现场涵盖湿地观光、青年市集、音乐演出、潮玩文化、品味咖啡、儿童游乐、美食排档、展览展示等多种元素,吸引大量游客前来打卡消费。

微信图片_20230504123959.jpg

“五一”假期,长堤历史文化街区继续“狂飙”。

5月1日,市民刘女士专程来到侨都名小吃市集,除了品尝期待已久的恩平烧饼,还观赏到了精彩的歌舞表演。“平时我要在恩平才吃到正宗的烧饼,这次在市集就能买到了。”刘女士高兴地说。随后,刘女士与家人深入长堤历史文化街区游玩。看到街区人来人往,她自豪地表示,如今来家乡打卡的外地人越来越多,江门的知名度也越来越大了。

微信图片_20230504124002.jpg

恩平烧饼蓬江卖,侨都名小吃市集汇聚了江门各地美食

此外,蓬江区将乡村特色、非遗文化与文旅资源结合起来,提高文旅活动的吸引力。比如,杜阮凉瓜田园综合体依靠自身田园风光等特点,推出劳动采摘、欢乐市集、游园小火车等精彩活动,成为假期亲子游玩热门地;启明里广场聚焦非物质文化遗产,开设“五一”非遗集市,展示了“江门东艺宫灯”“江门蛋雕”“大理石画”“白沙铜艺”“新会鱼灯”等传统手工艺非遗作品,还有“新会陈皮”“杜阮凉瓜外婆茶”等极具地方特色的非遗产品,让市民游客深层次地了解江门非遗成果。


新“夜”态掀起夜消费热潮

夜幕低垂,华灯初上。当白天的炎热渐渐褪去,蓬江区各地商铺的灯光次第亮起,许多游玩了一天的游客,走进了我市商贸消费的中心——环五邑华侨广场商圈。

在中天新地商圈外,十数家店铺整齐排列。经过店家的精心装饰,各个铺位摇身一变,成为一家家个性鲜明、特点突出的精美小店,售卖茶饮咖啡、美味小食、手工饰品等,氛围感十足。

“晚上我约了朋友,饭后散步,聊聊天,买点小饰品。现场来逛集市的人真不少。”4月30日晚9时许,市民陈小姐与她的闺蜜用餐完毕后,步行到中天新地商圈外的集市。“刚在附近吃完饭,就想出来走一走消消食,也呼吸一下新鲜空气。我们有一段时间没见了,一见面,大家话题聊都聊不完。”她笑着说。

室外人气满满,室内精彩依旧。江门大融城内,各种特色马戏表演接连上演,许多家长和孩子为其送上欢呼和掌声;蓬江万达广场内,逾200名本地年轻舞蹈爱好者聚在一起,举行随机舞蹈派对,随着音乐的节拍,尽情舞动;来到健威广场,可以观赏极具感染力的liveshow表演,电子琴弹奏出动人的音乐,歌手演唱充满激情,市民随意坐在台阶上,跟着音乐的节奏沉醉其中……

“五一”假期的新“夜”态,在丰富了市民游客生活的同时,还掀起蓬江夜消费的热潮,激发城市经济新活力。据统计,“五一”假期,蓬江区星级酒店和民宿客房的预订率均有明显提升,部分住宿平台的预订率已超过2019年同期。

微信图片_20230504124009.jpg

中天新地商圈集市“越夜越精彩”。


为了让来蓬游客获得更优质的旅行体验,针对“五一”假期,蓬江区在兰石公园设立便民服务站,专门为因沿线交通堵塞等原因而滞留蓬江的旅客提供一晚免费住宿。有需要的外地旅客可携带有效身份证件预约登记入住,驿站24小时开放,提供免费的热水器、电源等生活设施,退房时间为次日早上8:00至10:00。

(来源:蓬江发布)

相关附件:

蓬江旅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