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赢在蓬江 > 经济快讯

加快助力小微企业高质量发展

字体:[大] [中] [小]

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以及区委、区政府的决策部署,进一步完善和优化小微企业发展环境,激发企业发展活力。2019年以来,我局通过切实抓好政策扶持、平台建设以及培训服务等,推动我区小微企业做优做强。

一是抓好政策扶持,助力小微企业稳发展。落实各项涉企政策,做好政策贯宣,提高政策知晓度,扩大企业受益面,支持小微企业发展壮大。2019年以来,我区组织晨采、海目星等76家工业企业申报了2019年促进小微工业企业上规模等省级专项资金项目,组织嘉宝晟、顶益等157家企业申报了2018年度小微企业上规模扶持资金项目。

二是加强平台建设,支持小微企业上规模。充分发挥基地示范效应,加快基地平台载体建设,引导更多优质服务机构为企业提供服务。今年以来,我区新增博士汇科技、志竟成公司等5家市级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推荐了易桥顺利办公司申报省级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以及盈通、银狐医疗公司2家企业申报高成长企业。

三是做好培训服务,促进小微企业快发展。积极组织企业参加相关业务培训,改进经营和管理模式,组织超60家次企业以及示范平台参加了2019年“中小企业(工匠)讲堂”系列课程培训班、2019年“智能制造与人才培养”公益大讲堂以及江门市2019年中小微企业服务券培训班;组织区内100家企业参加“民营经济”“实体经济新十条”等政策宣讲会;组织辖区内41家企业参加江门市2019年“创客中国”广东省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暨第三届“创客广东”大赛,其中三尚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荣获大赛一等奖,助力提升企业发展质量。

相关附件:

经济快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