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赢在蓬江 > 经济快讯

搭建“侨文化”展示平台共谋粤港澳大湾区发展

字体:[大] [中] [小]

  11月14日早上9时,由江门市政府、省侨务办公室、省文化和旅游厅、省港澳事务办公室、省归国华侨联合会联合主办的2019年华侨华人文化交流合作暨粤港澳青年文化创意发展大会开幕式在我市广东珠西国际会展中心3号馆隆重举行。近千名海内外华侨华人、粤港澳青年代表齐聚此地共襄盛举。

  本次大会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固根、筑魂、圆梦”的重要论述为主线,围绕“汇聚华侨华人力量 共建美丽人文湾区”为主题,搭建面向粤港澳大湾区和全球华侨华人的文化交流合作平台。以扩大岭南文化的影响力和辐射力,推进粤港澳大湾区侨务、文化、旅游工作融合发展。本次开幕式上共有14个涵盖文化旅游、华侨华人和港澳青年投资的项目隆重签约。为契合大会主题,我区选取了今年新引入的“江门侨镇”项目作为我区项目上台签约,希望通过搭建华侨文化展示平台,向海外华人广泛宣传江门华侨的光荣历史,展现我市丰富多彩的地域文化。

  “江门侨镇”项目拟选址滨江新区,总投资50亿元,将由蓬江区人民政府和江门景诚旅游开发有限公司共同努力,结合双方在打造人文旅游方面的优势,通过挖掘蓬江地域文化内涵,将中国传统文化和侨乡文化相结合,在江门市区打造以“中国非遗文化”加“侨乡文化”为主题的极具特色性、艺术性、观赏性的旅游目的地,形成以故宫紫禁书院、岭南文化、江门侨乡文化等为一体的面向世界的大湾区文化会客厅。


1.jpg

项目仪式现场,滨江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刘少龙(左七)作为我区代表与江门景诚旅游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游浩东(左六)签约

相关附件:

经济快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