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赢在蓬江 > 经济快讯

蓬江区推动工业企业“上云上平台”,推进工业互联发展

字体:[大] [中] [小]

蓬江区政策深入解读,按照《推动企业上云实施指南(2018-2020年)》总体要求,通过将业务与信息化应用相结合,促进企业业务创新、流程重构、管理变革,加速企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转型。以提升企业业务创新速度,通过“上云上平台”实现业务拓展。

一是推动企业“上云上平台”。通过按需付费的模式,使用平台通用信息技术基础设施和业务系统,降低信息化一次性投入成本,快速提升信息化水平。支持工业企业上云上平台,围绕企业生产管理关键环节,运用工业互联网新技术新模式实施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升级,进一步降本提质增效。我区按照《广东省工业企业上云上平台服务券奖补工作指南(市县区版)》,于2018年11月23日在广东工业互联网应用服务平台开放注册申请,目前我区共有55家企业提交注册审批,51家企业成功通过注册审批。另外我区还有3家企业成功注册申请成为上云上平台供应商。第一批通过上云上平台奖补条件的企业共15家。

二是加大宣讲力度。下一步计划积极组织工业企业深入解读 “上云上平台”政策,帮助更多的企业进一步降本提质增效,使工业企业运用工业互联网新技术、新模式实施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升级,建立以平台为核心的工业互联网应用服务体系。大力推动工业互联网发展。


相关附件:

经济快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