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赢在蓬江 > 经济快讯

蓬江区推进工业互联网发展

字体:[大] [中] [小]

  随着时代的变迁和科技的快速发展,各种机械设备在工业制造领域的应用价值逐步受到重视,工业机器人、AGV小车等设备也逐步投入到工业生产的各个环节,看似古板且单调的工业制造流程也变得“活泼”起来,具有了更多科技感。工业互联网发展备受关注,工业互联网是新一代信息通信技术与工业经济深度融合的关键基础设施,通过人、机、物的全面互联。

  推动工业互联网发展,利用互联网一些模式的创新,来产生很多新的价值,帮助企业降本提质,同时通过这种创新来推动工厂和制造业内部的发展。我区认真解读省市相关政策文件,积极组织各镇街发动符合条件的企业申报2019年工业互联网标杆示范项目,通过市组织的专家评审结果,我区符合条件的企业有棠下江沙工业园区海信(广东)空调有限公司、蓬江高新火炬创业园江门市明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合共取得财政补助金额328万元。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根据《广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关于开展2020年省级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专项资金工业互联网标杆示范项目入库储备的通知》(便函[2019]307号)的要求,积极配合市持续推动我区工业互联网发展,通过市组织的政策宣讲,蓬江区共有两家企业符合条件拟入库2020年省级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专项资金工业互联网标杆示范项目,分别是天地壹号饮料股份有限公司的企业标杆 “工业互联网实现饮料行业管理、供应追溯标杆示范项目”,嘉宝莉化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5G标杆“嘉宝莉5G+工业互联网建设标杆项目”, 10月30日已在江门市政府门户网站公示。


相关附件:

经济快讯